研究生专业如何选择?通理学院给你答案

2020-06-01 17:40:56来源:威易网作者:

日前,西安交通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的合作培养信息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再次获得教育部批准延期,这已经是两校合作项目在教育部的第五次批准延续了,也是继2017年两校合作创办“丝绸之路国际工程学院”之后,两校深入合作的又一成果。

未来发展离不开信息管理

教育部近日公布了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在这次新增备案本科专业中,最“热门”的均与信息技术相关,其中,250所高校新增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18所高校新增了“网络空间安全”专业,16所高校新增了“信息安全”专业。而在近年最热门的硕士专业目录中,信息管理、信息技术始终位于前十位。这些都说明,在二十一世纪,信息极度发达,需要大量的信息技术人才,信息管理相关专业被推到了时代高点!信息管理是将计算机技术与管理相结合的一个新兴的复合学科,着眼于将计算机技术运用于管理中,提高企业管理效率和促进资源利用。可以看出,信息管理相关专业会应用于社会的各个方面, 是未来最为热门的专业方向之一。

\

名校联手倾力打造西部人才

在全球著名的大学评价机构QS新推出的2019/20全球大学学科排名中,香港理工大学的“计算机与信息系统”排名全球前100名。如果取得香港理工大学的信息系统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是不是会有更好的前途呢?答案是肯定的。但去香港读书,费时费力,生活费用高昂,一般人很难负担。因此,出境修读研究生课程成了很多人可望而不可及的梦想。

改革开放以来,国家为了更好的吸引境外优质的教育资源,制定了各种政策,鼓励国内高校与境外高校联合办学,实现“不出国门的留学”。2002年开始,西安交通大学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与香港理工大学合作,成立西安通理国际深造培训学院,面向西部人才所需,开展研究生课程教育和高端人才培训。迄今,已为社会贡献了3000多名既有国际视野,又熟悉当地环境的毕业生,得到了学生及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通理学院负责实施的研究生课程,不需要参加全国统考,由两校共同组成的学术委员会单独命题考试,注重考察申请者的综合素质,在学习过程中,也强调学生的复合能力培养,通过系统的学习,学生不仅取得了名校的学位,还能将所学应用于工作,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两校合作开展18年来,不断深化,合作项目毕业的学生,不仅可以获得香港理工大学的学位证书,也可以获得教育部的学位学历认证,还可以成为西安交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两所名校的校友,共享五所交通大学以及香港理工大学的校友资源。

\

日前,西安交通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的合作培养信息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再次获得教育部批准延期,这已经是两校合作项目在教育部的第五次批准延续了,也是继2017年两校合作创办“丝绸之路国际工程学院”之后,两校深入合作的又一成果。该硕士项目由香港理工大学电子计算机系设计,西安交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两所知名高校共同派出授课老师任教,优秀的师资保证了项目良好的质量。

据悉,两校合作的信息管理硕士项目已启动2020年的招生,热忱欢迎各界有识之士咨询报名,在提升自身学术水平的同时带动社会整体学术创新能力,增强城市的核心竞争力!  

考研咨询电话:029-83399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