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评估你的天猫618,阿里妈妈升级“消费者购买意向指数PI”

2020-05-28 16:58:47来源:威易网作者:

    天猫618前夕,阿里妈妈旗下的“Alimama Purchase Intent Index”发布了全新升级,可用于商家全面评估618的营销效果。

        天猫618前夕,阿里妈妈旗下的 “Alimama Purchase Intent Index”(即阿里妈妈购买意向指数,以下简称Alimama PI )发布了全新升级,可用于商家全面评估618的营销效果。

        Alimama PI 此次升级包括,扩大适用范围以及提升跨营销活动人群与创意对比的能力:

       第一,除了销售转化,商家还可以从消费者购买意向变化的维度,评估阿里妈妈旗下的超级钻展、品牌特秀、超级风曝等营销产品的全面效果。

       第二,在跨营销活动中,商家也可以针对目标人群,从消费者购买意向角度,分人群、分创意地进行评估和优化。

       升级后, Alimama PI可以全面地支持品效一体化的深度分析,除了销量,商家品牌可以用PI 这种更长期、动态、一体化的评估体系去衡量营销效果,读懂消费者,以大促场景拉近消费者与品牌的关系。
 
\
 
       天猫618是品牌和商家一年中的重要节点,既是卖货的大爆发,也是接下来消费者运营的新起点。PI的升级从另外一个视角,为客户提供了全方位评估自身天猫618战绩的工具。

       在618投放结束后的15天,品牌和商家就可以查看自己的PI结案,完整地评估618期间,自身的消费者运营情况做得如何。

       从这个意义上说,即使到了7月,618也还并没有结束,PI提供的更完整视角的评估,是带着指导意义开始下一次营销。
   
       在去年9月举办的阿里妈妈M营销峰会上,Alimama PI 正式发布。凭借自身独特的数据和技术能力,阿里妈妈将“消费者购买意向”这一经典指标充分数字化,用于衡量每次品牌整合营销投放对消费者购买决策的影响。

       经过半年多的发展, Alimama PI已经在美妆、手机、母婴、零食、家电等行业中被广泛使用,通过对消费者心智影响力的评估,促进更好的生意增长。
 

关键词:阿里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