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又改版了:收付款码成团、乘车码单飞!

2020-05-20 15:57:03来源:威易网作者:

    5月20日,支付宝举办了一场“不正经”的产品发布,支付宝产品经理处端以脱口秀形式“剧透”了新版支付宝将带来的三大升级。

        你的支付宝又要升级了!
  
        5月20日,支付宝举办了一场“不正经”的产品发布,支付宝产品经理处端以脱口秀形式“剧透”了新版支付宝将带来的三大升级:“出行”将首次出现在支付宝首页顶栏位置;“应用中心”将为更多小程序提供曝光位置;“市民中心”则成为各类民生服务统一入口。
 
“出行”首次成为首页“四大金刚”

       在下一个版本的支付宝中,将首页的收钱码和付钱码合并,空出的位置留给“出行”。以后不管是坐公交地铁、骑共享单车、出门打车,都可以在这个固定入口,一键直达。这也是“出行”首次出现在顶栏位置,仅次于“扫一扫”、“收付款”,用户使用更方便,也意味着支付宝将出行放在更重要的位置了。
 
\ 
首页收付款合并,出行进入顶栏
 
“应用中心”升级,1000+小程序排队进首页

       支付宝首页的应用中心这次也进一步开放,除原有功能外,目前首批已经有超过1000个小程序进入了应用中心。这意味着更多小程序能通过支付宝的开放,入驻首页“黄金位”,进入用户视野。据介绍,支付宝推出“扶优机制”,只要第三方小程序做好经营,提供优质服务,就有机会进入应用中心,获得亿级流量曝光,最快路径触达用户。这套中心化+去中心化的小程序运营,也成为支付宝小程序的独特优势。
 
\ 
应用中心支持左右滑动,展示最近使用小程序及更多应用
 
“市民中心”一站式解决市民服务,一次都不用跑

        支付宝“市民中心”由此前的“城市服务”升级而来,为用户提供本地生活化服务,涵盖很多服务类型,可以办1000多项政务相关的事情,涵盖了社保、医保、公积金、交通出行等各种服务,手机上都可以一次性解决,节约大量时间。
关键词:支付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