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查收你的天猫618营销作战大图,阿里妈妈发布专属实操攻略

2020-05-14 20:35:14来源:威易网作者:

5月14日,“天猫618阿里妈妈官方商家大会”在线直播,阿里妈妈全方位地介绍了各个相关业务的专属实操攻略,并重点发布了针对天猫618的整合营销策略大图。

       今年的618营销怎么玩?

       5月14日,“天猫618阿里妈妈官方商家大会”在线直播,阿里妈妈全方位地介绍了各个相关业务的专属实操攻略,并重点发布了针对天猫618的整合营销策略大图。对广大商家而言,一张作战大图在手,天猫618各个阶段不同的营销诉求都有了操作参考。

       消费者已经对天猫618形成独特的心智,当对消费者的购买决策链路进行了更深入的洞察,匹配相应的策略,品牌和商家的营销可以事半功倍。

       以美妆行业为例,消费者在大促期间的认知更靠前、决策周期更长,所以需要品牌有节奏地布局不同资源。具体来说,618产生购买的消费者,很多在4月初就开始了第一次品类点击,产生认知并持续强化,因此,品牌需要提前做好站内外的种草引流强化影响力;5月初开始,兴趣行为明显加深,反复比较品牌并收藏加购。收藏加购行为提前,并伴随着长达一个月的犹豫不决,掌柜们需持续加强站内消费者的触点拦截及利益驱动,确保618成功转化。
 
\

       同时,今年的618营销将很不一样。阿里妈妈平台业务总经理左向表示,“今年的天猫618,我们要玩互动、看晚会、逛直播、买买买,阿里妈妈除了推出超级互动城等全新产品,并对整个产品体系进行了新的迭代升级,为商家提供基于消费者运营的全方位整合营销策略。”

       对于整体策略,阿里妈妈平台运营中心总监羽冲介绍,今年的天猫618战役,阿里妈妈整合策略打法将围绕消费者运营(人)、货品成长机会(货)、场景化营销(场)进行重点布局。

1、消费者运营

       在解决商家拉新诉求、人群提效、会员拉新、大促人群运营四个方面,阿里妈妈进行了产品重点的升级迭代与优化,不同的商家都可以基于自身店铺成交目标及营销意愿进行相应的人群玩法组合,为下一次的营销及二次运营做好准备。

       其中包括新客与钻石展位、智能定向与淘宝/天猫直通车/超级推荐、会员营销与营销策略中心、大促人群解决方案与达摩盘等针对性方案,通过人群精细化运营、每一次营销活动的消费者购买意向的变化,为品牌和商家的下一次运营和营销做好准备。

2、货品成长机会

       基于新品、趋势品、爆款、超级单品的货品成长机会维度,阿里妈妈也重点优化了新品冷启动加速玩法、趋势明星的趋势榜单帮助趋势品出圈,以及销量明星高效卡位,帮助爆款升级超级单品;

       同时针对大促活动打标商品,超级推荐/天猫/淘宝直通车将持续延续之前大促活动计划与场景的策略上线,帮助大量的活动商家与商品进行更精准的人群,词包及报表数据的实时评估与优化。

3、场景化营销

        阿里妈妈在本次618进一步加速产品的升级,创造更为丰富的场景化玩法,包括在本周刚上线的全新互动营销产品“超级互动城”,通过互动的方式定向与高互动人群交互,加深消费者与品牌之间的关系;也包含即将上线的直播极速推,将重点针对直播中场景,为主播提供在直播feeds流快速获取观众、主动运营粉丝的能力。

       同时,阿里妈妈也推出了多样的激励政策,有基于效果产品投放的返优惠券活动,以及阿里妈妈平台新客激励计划,请大家在接下来1-2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