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米科技一季度营收增长36% 现金储备超25亿元

2020-05-12 17:46:26来源:威易网作者:

5月12日,华米科技(NYSE:HMI)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都带来了空前的挑战,但凭借自身的优异表现,华米科技依然实现了稳健的增长。一季度营收达10.885亿元人民币(合1.537亿美元),较2019年第一季度增长36.1%

5月12日,华米科技(NYSE:HMI)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都带来了空前的挑战,但凭借自身的优异表现,华米科技依然实现了稳健的增长。一季度营收达10.885亿元人民币(合1.537亿美元),较2019年第一季度增长36.1%;这一增长幅度,也超过了此前营收增长22.6%到26.3%的业绩指引。同时,公司一季度也保持了持续盈利状态。

一季度,华米科技智能设备的总出货量达760万部,较去年第一季度的560万部同比增长35.7%。而截至2020年3月31日,华米科技拥有的现金及等价物为25.276亿元人民币(3.57亿美元)。

华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黄汪表示,之所以能在一季度保持强劲增长,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品牌认知度提升、新产品的发布和成功的营销,“我们在国际市场上也取得了稳步进展,华米高度关注每个关键地区的市场细微差别,并采取了包括直营和第三方销售渠道在内的多渠道战略。”

黄汪表示,在今年的CES上,华米科技推出了全新的产品类别,包括耳机和交互式跑步机,为构建一个全面的健康和健身生态系统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华米也继续同小米保持着坚实的合作伙伴关系,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小米手环5。

财报还显示,华米科技的研发费用和去年同期相比,保持了大幅增长态势。华米科技称,为践行“科技连接健康”的使命,公司正持续扩充研发力量,并在医疗健康相关功能、算法、云服务、芯片研究和新产品开发方面增加投资,将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推出一系列新产品。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华米科技捐助的物资和基金累计达1150万元,并积极利用自身技术和创新优势,有针对性地为抗击疫情提供支持。

黄汪称,我们非常高兴能与钟南山院士的呼吸疾病团队合作,共建实验室,研究使用可穿戴设备监测呼吸疾病的研究。希望以此为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贡献,借助华米科技在腕部可穿戴技术及人工智能算法方面的积累,建立基于云的疫情预测和预警服务系统。

今年5月5日,华米科技在SCI学术期刊《Discrete Dynamics in Nature and Society》上发表了研究论文,证明了可穿戴设备的健康监测能力可在流行病预警和公共卫生管理中发挥重要作用。基于可穿戴设备收集到的心率、睡眠等数据,凭借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算法建立起的预测模式,研究人员成功预测了西班牙、意大利,以及多个城市的新冠疫情流行趋势。这一研究也为建立大规模流行病监测系统提供了新思路,有助于提高公共卫生监测、预测效率。

同时,华米科技还成为了中国田径协会、中国国家田径队的官方合作伙伴,携手建立了田径运动联合实验室。黄汪还表示,我们的品牌越来越受欢迎,销售渠道持续加强,以及新产品和产品线的扩展,我们产品的潜在需求非常强劲,“随着疫情的影响逐渐缓解,华米也将保持健康、持续的盈利能力”。

关键词:华米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