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国际持续推出海外商家扶持措施,首发新品数量同比增长130%

2020-04-28 16:19:55来源:威易网作者:

当前,在全国人民齐力抗“疫”的努力下,中国经济开始复苏,消费回暖,但国外疫情却尚未控制局面,海外商家在国外生意艰难。加速布局中国,通过跨境电商线上拓销,成为海外商家自救的共同方式。

当前,在全国人民齐力抗“疫”的努力下,中国经济开始复苏,消费回暖,但国外疫情却尚未控制局面,海外商家在国外生意艰难。加速布局中国,通过跨境电商线上拓销,成为海外商家自救的共同方式。

作为进口消费第一平台,天猫国际是海外品牌来中国“续命”的最重要平台。天猫进出口事业群总裁刘鹏在商家大会上表示:过去一年,天猫国际加速推进阿里巴巴5年2000亿美元进口:海外品牌入驻增速提升至去年的2.1倍,首发新品数量同比增长130%,年成交过百万新品超过8700多个,亿元俱乐部品牌新增33个。

“今年孵化1000家‘数字化首店’。”4月16日,天猫进出口事业群总裁刘鹏在天猫国际商家大会上宣布:2020年通过加速海外品牌入驻、打造国际商家孵化中心、推出进口旗舰店1.0这三大策略,孵化更多海外品牌的“数字化首店”,全力推进阿里巴巴5年2000亿美元大进口战略。

事实上,为了帮助海外品牌抵御全球疫情影响,今年2月、3月,天猫国际持续推出海外商家扶持措施,为海外商家免除平台服务费,为100多个商家提供5亿元低息贷款,减免保税仓租、提供物流头程补贴,加快资金给付提升商家周转效率以及保障备货等。2020年1-3月,天猫国际有20万个新品上线,海外品牌开店速度同比提升327%;今年2月份,天猫国际上中国消费者购买的进口商品同比增长超52%。

同时,天猫国际已简化海外品牌入华流程,提升审核、入驻、备案效率。据介绍,天猫国际特设专职团队为商家提供一对一的中英文入驻服务,并上线自助入驻系统,保障商家入驻一次跑通,30天开店。今年3月,天猫国际成立“商家孵化中心”,通过人群、品类、营销等运营策略支持,帮助品牌快速成长。同时,与阿里近几年发掘新品牌这一整体战略同步,2020年,天猫国际仍将关注“造新”。在去年“双11”期间,天猫国际就提出了“三新”玩法,即通过孵化“新品类”、引入“新品牌”、首发“新商品”三种方式挖掘进口消费新需求。

天猫国际方面表示,截至目前,全球共有92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0多个海外品牌入驻天猫国际,覆盖了5100多个品类,其中8成以上品牌首次入华。


 

关键词:天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