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SE发布,3299元的价格势要打倒一切“钉子户”

2020-04-17 16:15:13来源:威易网作者:

不久前,雷军曾在微博上发起投票,题目是:小米6的“钉子户们”,大家如何看待小米10?结果,面对小米10这款全新的旗舰,参加投票的15.5万人...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2017年的时候发布的小米6手机?

这款手机堪称小米历史上的一代神机,发布一年多未曾见降价一分钱但却依旧炙手可热,甚至放眼整个手机界都是一个传奇。现在已经2020年,小米10都出了,但仍有大量的小米6用户始终坚守迟迟不肯换新机。

小米6用户什么时候换手机?现在已经成为了网络上的一个梗了,这批用户也成了让雷军头疼的“钉子户”。

不久前,雷军曾在微博上发起投票,题目是:小米6的“钉子户们”,大家如何看待小米10?结果,面对小米10这款全新的旗舰,参加投票的15.5万人,仍然选择继续做小米6“钉子户”的高达8.7万人。

\

在小米10系列的发布会上,雷军还专门问了一句“在看直播的还有多少小米6的钉子户”,手持小米6的你是不是被戳中了?

作为小米在2017年发布的一款旗舰手机,小米6在小米数字旗舰中的经典地位无可替代,当时便被称为“小米创业7年的心血之作”。其搭载的骁龙835处理器性能比很多千元智能手机上的骁龙7系列处理器还强很多;支持红外、NFC等功能,这是很多旗舰手机都不曾支持的功能;采用后置双摄镜头,还支持小米9都不曾采用的OIS光学防抖,综合实力放在现在依旧不错。

可以说,正是小米6最近炒火了“钉子户”这个词,在回收宝发布的“‘钉子户’手机保值指数大盘点”中,其1年保值指数达到53.08,2年保值指数为32.41,只比排名第一的iPhone 6s略逊一筹。

\

能称为钉子户手机的在某种意义上确实是对手机质量、耐久度和流畅度的一种肯定,但这样的钉子用户可能并不受厂商“欢迎”。近期一加创始人刘作虎也在微博表示,要借一加8拔掉一加5的钉子户。回收宝发布的回收宝发布的“‘钉子户’手机保值指数大盘点”显示,一加5的1年保值指数为49.16,2年保值指数为27.95。

\

和小米6、一加5这些机型相比,iPhone 6s作为iPhone中的"常青树",更是众多"钉子户"手机中最保值的机型,发售1年后的保值指数仍然高达55.38,2年保值指数也有33.95。真可谓是苹果恒久远,一机永流传。

而现在,库克为了拔掉iPhone“钉子户”,也放出了大招。

 时隔四年之后,苹果全新的入门级新机iPhone SE终于正式发布。根据苹果官网公布的消息,该机将于4月17日开启预售,并将于4月24日开始送货,而其3299元起的售价着实对于一批安卓用户以及大批的iPhone 7等老用户来说有着极高的吸引力,或许将成为吸引 iPhone 6 系列「钉子户」更新换代的最佳选择。

\

这也就意味着,苹果在面对其他手机厂商的围追堵截之后,开始壮士断腕,全力围攻低端市场。新iPhone SE不再是以往苹果利用边角料“赚一波情怀就走”,而是实实在在的想要通过廉价机型吸引大量安卓用户(尤其是中国用户)换机,并且拔掉从6s—8的“钉子户”。

大家也都知道,手机市场早就从增量转变为存量,新机出货量已经连续3年下滑,2020年虽然被认为是5G手机上量之年,情况可能也没那么乐观,期盼中的5G换机潮会否到来依然存疑。

OPPO副总裁吴强此前在媒体采访中就提到,5G在现阶段来讲,对用户的使用场景上还没有太多的应用支撑,至少从2020年来看,还不会有特别大规模的主动的换机潮。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明錤的报告也指出,5G并不能为用户创造新的使用体验,5G手机对安卓品牌的换机需求贡献小于预期。

五六年前4G手机换机潮的形成除了技术更新带来的设备升级外,移动互联网人口红利也是一大因素,从此方面看,4G换机潮应为换机、新购潮。但现在,移动互联网网民数量已占整体网民比例的99%以上,这一部分人口红利消失,即使5G技术加持,换机、新购两大增长引擎中,新购已然熄火。

尤其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下,对于手机厂商来说,“消灭钉子户”已迫在眉睫,雷军每提一次钉子户,其实潜台词都是:“你们赶紧换机啊”。如果再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最终会传导到消费者的腰包,换机热情可能还会受到进一步打击,手机厂商该怎么办呢?

手机圈还有个钉子户守恒定律:钉子户不会凭空产生,也不会凭空消失。只会从一个机型转移到另一个机型,或者从一个品牌转移到另一个品牌,转移的过程中,钉子户的总量不变。

因此,iPhone SE 的发布,对于一心想要拔钉的小米和一加等厂商来说,绝对是个坏消息,许多原本想更换小米10或一加8的老用户可能会转投苹果的怀抱。对于苹果来说,只要把你的钉子户变成我的,任你再守恒,又如何?

 

关键词:iPhon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