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区块链首次全面向中小企业开放全部能力

2020-04-16 15:04:55来源:威易网作者:

       4月16日,蚂蚁区块链面向中小企业正式推出「开放联盟链」,首次全面开放蚂蚁区块链的技术和应用能力。即日起,中小企业开发者可以像搭积木般开发相关区块链应用,并与蚂蚁区块链共建数字经济的未来。

       4月16日,蚂蚁区块链面向中小企业正式推出「开放联盟链」,首次全面开放蚂蚁区块链的技术和应用能力。即日起,中小企业开发者可以像搭积木般开发相关区块链应用,并与蚂蚁区块链共建数字经济的未来。

       近日,阿里再启“春雷计划”,喊话中小企业:这次共同出路和未来是数字化,而区块链作为数字经济的基础设施之一,也成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加速器。疫情期间,蚂蚁区块链创造性地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供应链金融,惠及更多小微企业,还将中小企业融资时间成本从3个月缩短到1秒,受到联合国数字金融工作小组的肯定。
 
\
      
        区块链在数字经济中的作用引发了大量企业的需求,但由于技术复杂,区块链应用开发即便对大企业来说,都是奢侈品。构建一个垂直领域的区块链应用,IT投入动辄百万起步,还需要打通上下游企业,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为解决这个问题,蚂蚁金服从去年底开始开发开放联盟链,降低中小企业「上链」门槛至数千元。开放联盟链基于蚂蚁区块链自主研发的技术,能支撑10亿账户规模、10亿日交易量,实现每秒10万笔跨链消息处理能力(PPS)。
 
       除了技术优势,开放联盟链更可以共享蚂蚁区块链多年来沉淀的区块链应用能力。目前,开放联盟链上沉淀了数十种解决方案,覆盖供应链金融、物流、公益慈善等场景,开发者研发一套应用系统就像搭积木一样,只需根据业务特征选择相应模块即可快速部署。
 
        开放联盟链延续了支付宝科技开放的基因,支付宝此前曾表示,将不断打磨自己的技术能力,成熟一个对外放一个。

        “过去3年,依靠领先的技术实力,蚂蚁区块链成为目前国内最大区块链生产力平台,让超40个复杂场景发生产业协作质变。下一个3年,我们要支持百万企业通过开放联盟链实现规模化创新,推动全民上链的价值互联网时代到来。”蚂蚁区块链平台部总经理金戈表示。

       蚂蚁区块链拥有全球领先的技术能力和应用能力。根据知识产权产业媒体IPRdaily2017-2019年排行榜显示,蚂蚁区块链专利申请数连续三年全球第一,其中2019年其总数达1005件,超2-4名总和。
\
 
关键词:蚂蚁区块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