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红米谁更保值?回收宝发布发布互联网手机品牌保值指数盘点

2020-04-14 16:52:39来源:威易网作者:

随着智能手机行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诸多厂商都开始大力培养子品牌,与主品牌组合成多品牌矩阵模式,既能够拔高主品牌的调性,又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维度的产品选择。

随着智能手机行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诸多厂商都开始大力培养子品牌,与主品牌组合成多品牌矩阵模式,既能够拔高主品牌的调性,又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维度的产品选择。

说到业内最成功的互联网手机品牌,相信大家都会想到小米旗下的红米和华为旗下的荣耀。

2019年,荣耀将自家产品线重新梳理为四大系列,其中荣耀Magic系列定位未来科技,V系列定位先锋科技,数字系列定位潮流科技,X系列定位超能科技。

独立后的Redmi品牌也逐渐开始形成自己的产品线,数字系列、Note系列、K系列,分别对应的是入门、中端、旗舰。

相较线下手机品牌,互联网手机品牌的用户往往更关注手机的性价比,对手机的保值指数也更为敏感。

4月13日,回收宝发布了《红米VS荣耀·互联网手机品牌保值指数盘点》,从保值指数的角度对红米和荣耀两大品牌历年来的旗舰、中端和入门机型进行了对比。

旗舰机型:荣耀3个月更保值,红米6个月更坚挺

\

旗舰手机中,荣耀V30 Pro的3个月保值指数表现不俗达到73.61,荣耀20的保值指数也达到71.47,略高于红米K20 Pro的71.28。

而发售6个月后,红米手机的表现更加坚挺,红米K20 Pro和红米K20 Pro尊享版的保值指数分别高达66.17和66.33,位列旗舰机型6个月保值指数的前两名。

中端机型:红米遥遥领先

\

中端手机中,红米手机的3个月保值指数遥遥领先于荣耀手机。其中红米K30的3个月保值指数高达77.20,红米K30(5G)作为榜单中唯一一款5G手机,3个月保值指数也达到76.54。

相较之下,荣耀手机中表现最好的荣耀9X在发售三个月后,保值指数为70.88,而荣耀20S发售三个月后的保值指数仅为64.09。

入门机型:荣耀落后,且差距进一步扩大

\

入门手机中,两款手机的保值指数差距较大。其中红米Note8的三个月保值指数高达78.20,比最低的荣耀Play3 高出17.34;到发售6个月时,红米Note8和荣耀Play3的保值指数分别为75.68和56.56,差距已经达到了19.12。

从整体数据来看,红米手机的保值指数普遍高于荣耀。此外,红米和荣耀手机的高配版本保值指数反而普遍略低于标准版本。例如,红米K30(5G)的保值指数要低于红米K30,荣耀9X Pro 的保值指数也要低于荣耀9X。

据悉,回收宝已获得阿里巴巴C轮战略投资,专注于二手手机数码交易领域。基于自身的交易大数据,回收宝手机价值研究院将持续发布“手机价值指数”,为广大消费者买卖手机提供指南。

 

关键词:回收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