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私募巨头苏世民新书有声书上线喜马拉雅 打造纸声同步出版标杆

2020-04-10 14:05:03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由中信出版社打造的2020年度重点图书《苏世民:我的经验与教训》正式发售,纸质书和有声书同步上线喜马拉雅。由著名媒体人兼财经观察家秦朔录制的《苏世民:我的经验与教训》解读版也进入了制作阶段,将于不久的将来与听众见面。

       几十年来,美国金融业风云变幻,华尔街暗波涌动,如何实现“大而不倒”?如何成为市场欢迎的“野蛮人”?黑石当家人苏世民又有着怎样独到的投资逻辑?

近日,由中信出版社打造的2020年度重点图书《苏世民:我的经验与教训》正式发售,纸质书和有声书同步上线喜马拉雅。由著名媒体人兼财经观察家秦朔录制的《苏世民:我的经验与教训》解读版也进入了制作阶段,将于不久的将来与听众见面。纸电声一体化的新出版模式也为读者、作家、出版社、主播等行业参与者,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

苏世民是全球私募巨头黑石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他在新书《苏世民:我的经验与教训》中坦言自己多年来的投资经验,揭秘黑石背后独特的投资逻辑,讲述自身如何通过研究市场周期判断投资机会,这些投资方法与决策逻辑对中国金融投资领域来说无异于一计有力的强心剂。

《苏世民:我的经验与教训》新书发布会也将于4月10日20点在喜马拉雅同步视频直播。用户登录喜马拉雅App,点击首页焦点图,即可进入直播间。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郁亮、高瓴资本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磊、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薛澜将与苏世民线上连线,共话破局新方案,探讨中国投资新趋势。

\

一本价值15亿美元的书

苏世民被媒体称为“华尔街的新国王”、“私募界的巴菲特”,他创立的黑石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另类投资机构。苏世民以个人名义捐赠1亿美元,支持清华大学建设苏世民书院和创办全球学者项目。

黑石集团自成立以来,每年以近50%的速度增长,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黑石集团管理的资金总额超过5500亿美元。但是成功并非易事,一路走来,苏世民也遭遇了诸多艰难。

苏世民用了将近三年时间来亲自撰写《苏世民:我的经验与教训》,他在这本书中分享了自己投资管理智慧、经验与教训,尤其是他总结的25条工作和生活准则,分享了华尔街的投资逻辑。书评家如此评价,这部书出版之后,华尔街投资界已经没有秘密可言。苏世民曾经跟出版社开玩笑说,这是一本价值15亿美元的书。

周小川、阿云、马明哲、马化腾、沈南鹏、傅育宁、朱民、李彦宏等超过50位行业大咖向中国读者联合推荐此书。

《苏世民:我的经验与教训》的有声书由资深媒体人何润锋播讲。何润锋是名人访谈节目《巅锋问答》制片人和主持人。曾报道利比亚战争、汶川地震、伦敦奥运会、伊拉克战争十周年、等重大新闻事件,也曾担任央视和凤凰卫视多档栏目的主持人。

对于读者和听众而言,《苏世民:我的经验与教训》以有声书和纸质书两种介质同步出版,满足了读者和听众的不同需求,也让用户在看纸质书的基础上多了一层感官享受,有声演绎扩充了用户对原作的想象力和听觉感受,在一定程度上完善优秀图书的传播。

一位私募基金经理表示,平时工作太忙,很少有时间静下心来阅读。《苏世民:我的经验与教训》上线后,第一时间在喜马拉雅购买了有声书。上班路上、午饭时间、睡前边听书边思考,零散时间都变得有价值了。

纸声同步,多感官阅读体验

近年来,听书逐渐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并成为传统阅读方式的必要补充。根据第十六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结果显示,已经有将近30%的读者有听书习惯。近5年来,中国有声书市场均保持30%以上的增长速度。艾瑞咨询发布《2019年中国移动阅读发展趋势研究报告》显示,有声阅读成为了移动阅读行业的一个全新增长点,在市场增长速度上领先行业平均水平。

早在2017年,中信与喜马拉雅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精品图书的有声化。截至目前,中信出版社已在喜马拉雅上线了超400本有声书,其中包括桥水创始人达里奥的《原则》和《债务危机》,橡树资本创始人霍华德•马克斯的《周期》,维珍集团创始人自述50年商业冒险的《我就是风口》,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作品《贫穷的本质》等多部经典著作。

中信出版社也会在线下实体书印制音频二维码,购书者在阅读纸质书的同时,可以通过收听在线音频节目补充背景知识、增值阅读体验,此种模式为有声书与纸质书、在线音频与实体出版社融合发展提供了合作新思路。创造更多的阅读方式,扩大内容产品的商业价值。

喜马拉雅副总裁殷启明表示,有声书与纸质书、电子书在更广阔的阅读空间形成合力,展现出同一个IP的不同形态演绎,为读者带来多感官阅读体验。当书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变成随时随地指尖的切换与选择,听和读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自主连接,阅读的时空也被加速放大。

关键词:喜马拉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