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宝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技术+模式”双轮驱动打造硬核竞争力

2020-04-03 19:21:50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深圳回收宝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取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资质。

近日,深圳回收宝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取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资质。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由科技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等部委共同认定,依据有关规定,对企业拥有的知识产权、研发投入、研发团队建设、高新产品收入、组织管理能力、成长能力等综合能力进行全方位的权重考评,不仅是科研企业在业内的最高荣誉之一,也是目前国内对企业在科技综合实力方面最权威的评价。

此次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无疑是对回收宝对行业贡献的一种认可,更是对回收宝作为行业前端企业的鼓励,回收宝将会对自身未来的发展做出更高要求。

作为我国“互联网+资源循环”类型企业的典型代表,回收宝自2014年7月成立以来,专注深耕二手手机数码领域,通过对手机质检标准的制定、开发数据清除专利、自研手机回收ATM等,不断解决二手行业交易的痛点,为消费者提供值得信赖的优质回收服务,也为整个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树立了标杆。

\

技术创新:打造手机质检标准化核心竞争力

根据IDC发布的《2019-2023年全球二手智能手机预测》,2019年全球二手智能机的出货量为2.06亿台,相比2018年增加了17.6%。预计到2023年,全球二手智能手机的出货量有望达到3.329亿台,2018年至2023年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3.6%。

但是,传统手机回收以线下回收为主,交易价格黑盒子、数据隐私无法保障等问题,阻碍着行业的蓬勃发展。

标准化的建立是行业走向成熟的必经之路。

作为手机数码回收领域的领先平台,回收宝围绕手机回收交易流程,在手机估价、手机检测、数据清除等领域打造标准化的核心能力,致力于解决回收过程中面临的价格不透明、回收不便捷、隐私无保障等痛点。

在手机检测环节,回收宝利用软件和信息通信技术,云端采用AI智能算法对用户提供二手手机真伪鉴别、外观缺陷检测及回收价格评估等实时在线支持服务,并输出专业的检测报告,从而大幅提升了服务效率和质量,为用户提供可信赖、高质量的回收服务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全球第一台全自动手机回收ATM机就是由回收宝自主研发,拥有60多项知识产权,可以实现3分钟智能检测、1秒钟全款当场到账,大大提升了用户的回收体验。利用大数据智能学习识别、机器视觉、云端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实时、专业和安全的在线支持服务,不断提高回收服务水平和质量,增强用户触达,有力推进了我国节能环保回收设备的研发和制造。

\

而经由多个渠道回收的手机,将经过质检、消毒、数据清除等环节后,进行二次销售。10%的优品手机通过可乐优品、闲鱼优品等进行二次销售,85%的良品手机通过回收宝竞拍流向行业商户,5%的残次品则会交给具有国家认证的大型环保企业进行环保冶炼。通过不同的流转方式,回收宝让所有的旧手机都回归应有的价值,避免无意识闲置与丢弃、流入非正规渠道冶炼等,造成资源的浪费和环境的污染。

\

模式创新:构建循环经济生态闭环

作为行业性的回收服务平台,在持续发力科技创新的同时,回收宝也在不断深挖新场景和新模式,在线上持续聚焦用户的回收体验升级,在线下则继续探索黑科技、智能化的新模式,同时做好线上线下的联动,打通上下游产业链的关键环节,完成循环经济生态闭环的构建。

基于回收业务、围绕用户需求,回收宝全面覆盖了到店(闲鱼小站·回收宝)&上门、邮寄、无人终端ATM等多业务场景,构建了全渠道的回收和处理能力,形成了完善的手机后端产业链。

同时,回收宝在二手手机等核心品类创新推出的C2B2C质检服务,提供包括质检验机、质保等在内的履约服务,不仅有效解决了用户二手交易的信任问题,更已建立起可持续的发展模式,在线上二手手机交易等领域占据市场领先位置。

\

此外,回收宝与闲鱼、天猫、支付宝、华为、OPPO、vivo、联通、移动、电信等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帮助各大电商和手机品牌为用户提供以旧换新、信用回收等服务,将自身在估价、质检、供应链等领域的核心能力赋能给合作伙伴,在长期的合作发展中建立起完善的服务体系和产业链条能力。

\

从企业发展路径看,短期拼营销,中期拼模式,长期拼产品,可持续发展拼创新。此次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标志着回收宝已经走在“模式创新+技术创新”双轮驱动的快车道上,并获得了国家的高度肯定。

目前,回收宝已拥有C端用户1000万+,2019年总回收量超过200万台。未来回收宝也不会停下创新的脚步,将继续秉承“让闲置回归价值”的使命,用技术赋能服务、优化用户体验,以科技创新和模式创新推动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关键词:回收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