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智能、高性能,科沃斯机器人新品推进市场向高端化发展

2020-03-30 15:31:12来源:威易网作者:

3月28日,家用服务机器人品牌科沃斯机器人发布了全新系列产品:扫地机器人地宝 T8 Family(包含地宝T8 AIVI、地宝T8以及Auto-Empty集尘座等),和空气净化机器人沁宝 Andy、沁宝Ava。

3月28日,家用服务机器人品牌科沃斯机器人发布了全新系列产品:扫地机器人地宝 T8 Family(包含地宝T8 AIVI、地宝T8以及Auto-Empty集尘座等),和空气净化机器人沁宝 Andy、沁宝Ava。科沃斯机器人此番新品发布,不仅带来了许多亮眼的技术革新,更是再度冲击了高端市场。可以说,这个扎根家用服务机器人行业二十余年的中国品牌,在不断向消费者交出满意答卷的同时,逐渐成为了引领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并真正掌握了高端市场话语权。

“真智能”、“高性能”,产品升级之路“无边界”

据悉, T8 Family中地宝 T8 AIVI 作为旗舰重点机型,是科沃斯机器人专为家居环境复杂的用户打造的全新高端 AI 扫地机器人,沁宝Andy&Ava 则致力于提供全屋巡航式空气管理,开启移动净化革命。此轮新品发布,科沃斯机器人对 AIVI人工智能及视觉识别系统进行升级,使扫地机器人识别能力进一步增强,同时还创新研发了 TrueMapping全局规划技术和 OZMO Pro 电动高频擦地系统,既是“真智能”,又有“高性能”。

\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在本月发布的新一代 iPad Pro 中引入的激光雷达扫描仪技术,与科沃斯此次发布的两款新品所运用的 TrueMapping 全局规划技术一致,可利用dToF (直接飞行时间)传感器,测量室内或室外环境中从最远五米处反射回来的光。相比于 LDS,探测灵敏度提升了 4 倍,建图可以精确到毫米,效率提升了三分之一。

dToF 这项先进技术已在航天、物流等领域大显身手,并被 NASA 应用于接下来的火星登陆任务当中,但量产应用在消费级电子产品上并不多见。将航天级的dToF 导航应用到扫地机器人中,足见科沃斯的“技术诚意”,在产品升级之路上,可以做到“无边界”。此次开创性的技术应用,或将有效突破行业壁垒,带来行业的新一轮变革。

持续布局高端市场,成效卓著

每款新品的发布都能引起行业广泛关注,得益于科沃斯机器人强大的研发实力加持,其在智能技术研发端的积累和持续投入。

近年来,科沃斯机器人的产品策略更是紧密围绕“技术升级”和“体验升级”展开,持续布局高端市场。2019 年,科沃斯机器人就曾推出“教科书”级产品 地宝 T5系列,强势带动了扫地机器人高端市场需求。据中怡康数据显示,在中国大区线上市场,2019 年 1-11 月,2000 元以上的高端产品线上,科沃斯累积销售额占业内市场 45.4%。2019 年“双11”期间,科沃斯在 2000 元以上高端扫地机器人市场的份额更是高达 62%,地宝T5 系列表现也非常抢眼,同品类中销量遥遥领先。

此次科沃斯新品地宝T8 Family的发布,全新技术的应用极大的提升了用户体验,让用户真正感受到智能科技带来的生活便利,势必会推动高端市场快速发展,科沃斯也将持续占领国内高端市场头把交椅。

行业面临深度洗牌,“差异化”成破局之路

由于市场前景广阔,过去几年,包括国际综合家电企业、专业机器人生产制造商、传统家电巨头、互联网企业等在内的众多品牌纷纷布局扫地机器人业务。业内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扫地机器人线上品牌已增加至112个,线下品牌则增加至32个。

激烈的竞争使这条赛道深陷残酷的价格战,电商平台上“百元级”产品层出不穷。然而从目前发展情况来看,低价产品的功能性缺陷问题逐渐消耗了消费者对品牌和产品的信赖,“中低端”路线和价格战并未带来理想的杠杆作用,反而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扫地机器人行业的良性发展。

扫地机器人是典型的技术驱动型产品,面临价格战冲击,产品纷纷陷入同质化僵局,而“差异化策略”则是优势品牌的破局之路。科沃斯机器人作为行业先行者,从其布局思路来看,始终在行业竞争中保持清醒,扎实地投入研发和品牌建设环节,“爆款”产品频出,并在消费者心中建立了鲜明的品牌形象。

随着新一代消费升级趋势到来和大众认知能力的普遍提升,消费者日渐青睐研发实力强、技术门槛高的头部品牌,注重科技升级带来的优质消费体验。可以预见的是,家用服务机器人行业将面临加速洗牌,行业集中度将显著提升,而定位精准、注重技术创新且持续升级消费者体验的品牌,将在未来市场迭代中占据优势地位。


 

关键词:科沃斯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