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入法也熄灯?百度输入法牵手明星伙伴共迎「地球一小时」

2020-03-30 13:50:50来源:威易网作者:

3月28日,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起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再次到来,百度输入法作为「2020地球一小时」的推广合作伙伴,将与WWF一道呼吁人们关注节能减排、保护生物多样性,在熄灯一小时的时间里聆听自然的声音,为地球发声。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全球都浸入焦灼情绪之中,这场或与野生动物相关联的疫情袭击,让人们在顽强抗击的同时不得不重新思索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方式。3月28日,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起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再次到来,百度输入法作为「2020地球一小时」的推广合作伙伴,将与WWF一道呼吁人们关注节能减排、保护生物多样性,在熄灯一小时的时间里聆听自然的声音,为地球发声。

image.png

作为一款“有温度的输入法”,百度输入法始终践行于公益事业,不断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激发更大的公益感染力。在此次「地球一小时」活动中,百度输入法积极加入“为地球发声”的公益队列,与WWF展开官宣合作,通过微博话题互动进一步传递护卫地球的信念。与此同时,百度输入法还携手明星志愿者张钧甯、黄子韬、陈立农、施柏宇共同打造「地球一小时」明星公益皮肤,以品牌影响力与明星号召力共同赋能公益,在年轻人中持续发挥着正向影响力。

image.png

(百度输入法「地球一小时」明星公益皮肤)

受疫情影响,今年地球一小时的线下熄灯仪式取消,但百度输入法却凭借出色的创新力发起了一场新意十足的“线上熄灯仪式”,吸引众多爱心用户为公益助力。在3月28日晚8:30 – 9:30之间,明星公益皮肤将响应熄灯号召,“在线关灯”智能切换为暗黑背景,为用户带来身临其境般的公益参与体验,也为明星粉丝带来限定惊喜福利。此外,百度输入法还奉上公益“彩蛋”,用户只需在活动当天用百度输入法打字连续输入「地球一小时」关键词,便能看到历年全球地标建筑物的熄灯视频,隔空感受来自世界各地的公益之心。

值得一提的是,百度输入法此次协同「地球一小时」而推出的公益皮肤,正是基于百度输入法9.0版本的“YAN键盘”功能定制。皮肤自由定义、键盘自由定制、布局随心而变,让这一次的公益皮肤不仅有“颜”有料,更“言”之有物。百度输入法通过定制明星皮肤,拉近与用户之间的距离,用更年轻化、更具有互动性的方式,让公益观念的表达更加深入人心。

image.png

(百度输入法“YAN”键盘)

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弦,同时它也让人们深思人与万物之间的联系。疫情期间,百度输入法不但上线了“抗疫正能量短语”传递祝福和能量,还在用户输入“野味”、“果子狸”、“蝙蝠”等词语时,于联想词的最显眼处给予“拒绝野味,保护家人”的暖心警示,既从细节着手助力疫情防控,又为保护生态多样性尽一份力。

有温度,有态度,是百度输入法始终坚持的初心,也是其持续输出公益影响力,吸引越来越多明星伙伴、品牌伙伴加入正能量传播队伍的品质所在。在广大用户的支持和肯定下,百度输入法不断锐意进取,于今年新春之际达成了日均语音请求量突破10亿次的佳绩,并将以此作为新的起点继续奋勇向前,为用户带来更加极致的体验,为世界的美好与温暖贡献科技能量。

关键词:输入法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