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联合国美零售推出“超级品牌日”,助力消费扩容提质

2020-03-27 15:22:25来源:威易网作者:

3月27日,新电商平台拼多多与国美零售宣布,将于3月底举办家电数码“超级品牌日”大促活动。双方将通过价格直降、消费补贴、联合让利等形式,发放首期5亿元的消费大礼包...

3月27日,新电商平台拼多多与国美零售宣布,将于3月底举办家电数码“超级品牌日”大促活动。双方将通过价格直降、消费补贴、联合让利等形式,发放首期5亿元的消费大礼包,促进国内市场消费回补,助力消费者和企业抗疫复工。

据介绍,活动将从3月31日零点开始,覆盖家用电器、电脑办公、数码3C、美妆个护、日用百货等近10个品类的6000多款精选产品。届时,消费者可通过拼多多APP首页“限时秒杀”“百亿补贴”等入口进入专区,享受全网同品最低价的大牌商品和服务。

随着疫情形势趋于稳定,国内消费市场逐渐回暖。“近期平台订单量大幅攀升,特别是家电类、数码类产品销量涨幅明显。此次与国美的合作将是平台一系列大型促销活动的开始,我们下一步将探索发放消费券、加强直播互动、设置消费返利等方式,联手各大企业继续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物美价优的产品。”拼多多副总裁涌泉表示。

\

▲拼多多联合国美零售打造家电数码“超级品牌日”,索尼、华为、海尔、美的等品牌产品迎来大幅降价优惠。

强强联合,多款爆品创下全网最低价

今年疫情爆发后,国内消费市场受到较大冲击,特别是2月份影响严重。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1-2月,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20.5%,家电产品下降30%,各大百货商场、购物中心客流下降,企业经营面临严峻考验。

为了保障消费这一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源动力”,目前国家和地方相继出台多项促进消费、提振经济的办法和措施。“响应政策号召,加速消费回补,这是我们与拼多多联合发起此次活动的初衷。我们相信,因疫情而被抑制的消费一定会迎来爆发。”国美零售副总裁王波说。

王波表示,借由此次活动,国美将向拼多多持续开放供应链和中大件物流服务,发挥供应链输出商的最大价值。“我们在为拼多多近6亿用户提供高品质、低价格商品的同时,也在通过国美中大件物流‘送装同步’,以及后服务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提升用户的消费体验。”

据悉,此次拼多多与国美零售联手打造的“超级品牌日”共汇聚了海尔、美的、华为、索尼、戴尔、联想、小米等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覆盖以家电、数码、个护为首的近10个主流商品品类。在拼多多“百亿补贴”的助阵下,超过6000款时下热门产品将以全网实时最低价直接面向消费者。

\

▲部分商品的活动售价与日常市场价对比,部分大牌家电商品价格降幅高达30%。

活动期间,夏普60英寸日本原装液晶面板电视到手价仅为3399元,TCL 75英寸大屏智能语音电视仅售3766元,海尔415L风冷多门冰箱低至4299元,松下10KG大容量滚筒洗衣机仅售3749元……多款大牌产品的售价相比市场价有30%以上的降幅。

此外,还有厨卫品类专场,12升燃气热水器低至699元,40升电热水器跌破370元,500加仑净水机低至1899元,均创下今年以来价格新低;而笔记本电脑专场更是全场8.8折起,联想、戴尔、惠普、华硕等游戏本、商务本都将以“惊艳”的价格亮相。

“我们与国美已经联合准备了5亿元消费大礼包,将在活动中以商品直降、直播互动、优惠满减等形式发放,并根据市场反应保持对活动产品价格的实时调整,确保售价时刻低于其他平台,让消费者在购物的过程中尽享实惠和乐趣。”涌泉表示。

百亿补贴,助力消费者和企业复产复工

拼多多数据显示,近期以家用电器、电脑办公为代表的产品销量持续放大。3月以来,平台洗衣机、空调、微波炉等家电产品销量较去年同期上涨62%;在各地复产复工的带动下,打印机、电脑、投影仪等办公产品销量同比上涨87%。

“‘超级品牌日’期间,为了尽可能满足市场需求,我们还在联合让利的基础上专门调来了‘百亿补贴’的支持,以商品优惠和资金补贴双拳出击,打造消费者最需要的平价爆款产品。”涌泉说。

“百亿补贴”是拼多多于2019年中推出的商品补贴战略,平台联合各大经销商对全网关注度最高、消费者口碑最好的品牌标品进行不限量、不限时的补贴销售,使得超30000款产品实现全网最低价。由于市场反响强烈,“百亿补贴”现已成为各大平台竞相模仿的对象。

据拼多多最新的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2019年,平台成交额(GMV)首次突破万亿,达10066亿元;拥有年活跃买家数5.85亿,是国内年活跃买家数第二大的大型综合电商平台。

\

 
▲2019年下半年,拼多多销售与市场推广费用高达161.8亿元,“百亿补贴”超额兑现。

在商品补贴方面,2019年拼多多销售与市场推广费271.7亿元,仅Q3、Q4两个季度,平台销售与市场推广费用就达161.8亿元,“百亿补贴”的实际补贴费用超过百亿元。

“今年受疫情影响,市场消费需求受到抑制,因此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投资用户、服务用户、回报用户的力度,以发放消费券、加强直播互动、派发现金红包等形式,让消费者每天都过618,每晚都是双11。”涌泉说。

据了解,为了帮助企业抗疫复工,促进消费回补,拼多多近期开启了一系列“线上复工大联播”活动。通过举办线上“拼交会”、组织市长县长直播“买农货”,拼多多找到了一条助力各地抗疫情、稳生产、促消费的道路。

国美零售也在提振消费上采取了多项有效举措。在加速推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基础上,国美一方面积极拓展销售渠道,创新社群营销方式,触达数千万优质用户;另一方面,创新服务模式,疫情期间,国美实现门店3公里为半径覆盖区域内免费送货上门,开通家电远程即时维修服务,并持续坚持大家电“送装同步”、送货“晚就赔”、不满意“急速退”的服务措施,优化购物体验。

“疫情让国美的线上线下融合更为紧密,尤其是社群运营进一步拉近了我们与用户的距离。”王波说,“在与用户频繁的互动中,我们的社群运营能力获得了提升,通过社群营销和直播带货也让我们积累了更多经验,探索出了更多新模式。这些经验都将用于此次与拼多多合作的‘超级品牌日’中,希望在满足消费需求的同时,进一步促进消费扩容提质。”


 

关键词:拼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