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骑士”助力复工复产 达达快送释放“新基建”价值

2020-03-27 14:28:57来源:威易网作者:

    随着疫情趋势整体稳定向好,全国各地迎来复工复产热潮,同城配送服务也迎来新的需求高峰。为保障配送安全,达达集团旗下本地即时配送平台达达快送正式面向全国上线“信用骑士”服务。

         随着疫情趋势整体稳定向好,全国各地迎来复工复产热潮,同城配送服务也迎来新的需求高峰。为保障配送安全,达达集团旗下本地即时配送平台达达快送正式面向全国上线“信用骑士”服务。当配送文件证件、手机数码、高端酒水等高价值订单时,系统订单将自动匹配具备“信用骑士”认证标签的骑士进行配送。“信用骑士”是达达快送平台针对所有注册骑士,依据其历史服务质量进行严格筛选后,所给予的认证。

        “信用骑士”服务旨在确保高价值订单“万无一失”,相关服务同时向商户、个人和O2O平台推出,目前已覆盖全国主要城市。此项服务目的是将配送安全做到极致,让企业与用户都能放心配送,充分释放达达快送作为智能物流型平台在同城配送服务上的“新基建”价值。
 
\
平台高价值订单均由信用骑士完成
 
       高价值订单匹配高标准服务  本地即配多场景启用“信用骑士” 
 
       随着全面复工复产、提振经济成为社会共识,企业、商户和个人的同城配送服务需求也出现大幅增长。以文件证件、发票税票、手机数码、高端酒水为代表的高价值订单增长尤其显著。达达快送配送数据显示,3月中旬的平台高价值订单量已达2月同期的1.5倍。为了充分保障此类订单配送安全,达达快送对平台覆盖全国主要城市的骑士进行了“信用骑士”认证。只有满足较长时期无任何货损丢失有效记录、通过严格服务培训等多项条件的骑士,才能获得信用骑士认证。平台的高价值订单、保价订单,也将全部由通过认证的信用骑士配送,以保证配送的快速、专业、可靠。
\
 
达达快送信用骑士配送文件类订单
 
      由“即时配”、“落地配”、“个人业务”三大业务构成的达达快送全场景配送服务体系中,“信用骑士”目前已覆盖“即时配”和“个人业务”版块,可全面服务于个人用户、企业用户、商户、O2O平台等多种同城配送场景。
 
       除了面向个人用户,以及百脑汇、颐高数码城中的手机数码商户外,该项服务也正在陆续对接O2O平台上的商家。达达集团旗下的本地即时零售平台京东到家,拥有近10万门店,覆盖多种业态。达达快送“信用骑士”服务目前已接入京东到家平台上的沃尔玛门店,为其配送高端酒水、数码电器等高价值订单。
 
        智慧物流系统保障配送更快更安全 达达快送充分释放“新基建”价值
 
       区别于传统物流,本地即时配送服务有着需求场景分散,单量分布不均、需求突发、时效要求高等特点。从成立之初,达达快送就依托于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等高新技术,构建了以智慧物流系统和苍穹大数据平台为核心的智能化本地即时配送网络。通过“信用骑士”,又进一步保障了同城配送环节中的快速与安全,在“新基建”中的智能物流领域充分释放价值。
\

        达达快送信用骑士配送手机数码等高价值商品
 
      “信用骑士”全部基于达达快送平台骑士运力池中选出,这意味着可参与高价值订单配送的骑士范围进一步缩小,这就需要通过大数据计算,将订单属性与骑士特点进行精准匹配。依托苍穹大数据平台和智慧物流系统“智能派单”功能,达达快送对庞大的历史配送数据进行分析统计,精准筛选出符合订单特点的信用骑士,从而大幅提升骑士接单效率,让订单更快进入配送状态。“智能履约实时监控预警系统”则实现对信用骑士履约情况的实时监控预警,还能自动分析和处理履约问题,如果个别地区出现运力紧张系统就可以进行自动化运力调配。“智能路径规划”功能,则通过人工智能算法,为信用骑士配送高价值商品时进行最优配送路径实时规划,让配送过程更快更安全。
 
       从成立之初,达达快送扎根上海,构建起一张庞大的本地智慧物流网络,为全国用户提供高效的本地即时配送服务。通过分布广泛且充沛的运力网络、对骑士严格的培训与管理、智能化的物流系统,达达快送进一步保障“信用骑士”服务在全国各地的顺利运转,提升各类用户的配送安全,改善服务体验,助力达达快送在同城配送服务上释放更大的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