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发起“寻找宝藏声音”计划 寻找张爱玲、渡边纯一、老舍的声音代言人

2020-03-25 12:00:13来源:威易网作者:

    为最经典的作品,寻找最惊艳的声音。3月25日,喜马拉雅发起“寻找宝藏声音”计划,该计划将通过海选的方式寻找最适合演绎张爱玲、渡边纯一、老舍作品的声音,最终入选者将参与录制三位作家的经典作品。

        为最经典的作品,寻找最惊艳的声音。3月25日,喜马拉雅发起“寻找宝藏声音”计划,该计划将通过海选的方式寻找最适合演绎张爱玲、渡边纯一、老舍作品的声音,最终入选者将参与录制三位作家的经典作品。
 
       “寻找宝藏声音”计划的报名通道现已开启,3月25日至4月17日,登录喜马拉雅App,搜索“寻找宝藏声音”,即可参与海选。喜马拉雅选取了三位作家作品中的27个经典片段,选手可选择一个或者多个片段进行录制,上传成功即视为参赛。
 
 
       演播者隔着时空与作家交汇
 
      “寻找宝藏声音”计划由新经典、青岛出版社等出版机构提供有声书版权,优胜选手将参与录制《倾城之恋》《半生缘》《红玫瑰与白玫瑰》《四世同堂》《茶馆》《骆驼祥子》《男人这东西》《钝感力》《失乐园》九部经典作品,还将成为喜马拉雅的签约主播,获得专属流量包,作品的加权推荐,并拥有更多精品有声书的优先录制权。
 
      据介绍,参赛作品由光合积木的姜广涛、宝木中阳、大象以及多位主播、配音演员进行专业评审。结合作品演绎、线上投票、主播热度等多个维度,评选出最符合作品声音气质的主播。
 
       光合积木由著名配音演员姜广涛于2010年创办,是国内首屈一指的配音工作室。姜广涛曾为电影《泰坦尼克号》中的杰克配音,在热播剧《琅琊榜》《伪装者》,动画电影《大鱼海棠》中担任配音导演。由姜广涛播讲的《追风筝的人》在喜马拉雅拥有近350万的播放量。宝木中阳播讲的《万历十五年》有声书,在喜马拉雅播放量超过600万。
 
      姜广涛认为,和在台前表演的戏剧演员一样,在幕后献声的配音演员也必须善于观察人生、对人生有自己的思考。演播者隔着时空与作家交汇,是金风玉露一相逢的事,碰撞出火花也好,尘埃也罢,都是不可复来的。
 
      推动经典作品的有声化
 
       近年来,听书逐渐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并成为传统阅读方式的必要补充。根据第十六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结果显示,已经有将近30%的读者有听书习惯。近5年来,中国有声书市场均保持30%以上的增长速度。艾瑞咨询发布《2019年中国移动阅读发展趋势研究报告》显示,有声阅读成为了移动阅读行业的一个全新增长点,在市场增长速度上领先行业平均水平。
 
      喜马拉雅先后上线《平凡的世界》《活着》《万历十五年》《围城》《百年孤独》等大量经典著作的有声书。这些作品曾伴随了几代人的成长,激励过亿万读者,如今又通过声音的方式全新演绎,这些精品有声书也得到了用户的好评。
 
      喜马拉雅以其庞大的用户体量、高筑的内容版权壁垒、成熟的主播成长体系,稳居有声阅读行业头部位置,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喜马拉雅副总裁殷启明表示,有声书与纸质书、电子书在更广阔的阅读空间形成合力,展现出同一个IP的不同形态演绎,为读者带来多感官阅读体验。喜马拉雅希望借助“寻找宝藏声音”计划选出适合播讲经典的主播和声音爱好者,共同推动经典作品的有声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