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建章三亚直播:这是携程疫后旅游复兴“首发站”

2020-03-24 12:36:20来源:威易网作者:

    3月23日,携程董事局主席梁建章也现身携程疫后复兴第一站——海南省三亚市,在亚特兰蒂斯酒店开启了他人生第一场直播,并在1小时内卖掉了价值1000万元的酒店套餐。

        在“直播带货”日益兴盛的当下,“全民李佳琦”逐渐成为一时风尚。继县长卖5万只烧鸡、1万单猕猴桃后,3月23日,携程董事局主席梁建章也现身携程疫后复兴第一站——海南省三亚市,在亚特兰蒂斯酒店开启了他人生第一场直播,并在1小时内卖掉了价值1000万元的酒店套餐。
 
       直播间选在号称“三亚最贵酒店房间”的波塞冬水底套房。该房型日常售价11万元/晚,房间面积达340㎡。透过落地窗,可看到86000尾海洋生物漫游水中。因疫情数月没旅行的网友,在实景直播与预售折扣价的双重冲击下,纷纷按下预约键。
 
\
 
       “新冠疫情在全球的蔓延使出境游受到严重影响,我相信一些高端的出境游需求会在国内消化。复星旅文亚特兰蒂斯的产品将是出境游理想的替代产品。” 复星旅文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钱建农先生表示。
 
\
 
      游客期待旅行焦灼的心,与酒店近乎5折的预售价悄然相遇。梁建章在直播中抛出了直击人心的优惠:“原价2000多元的海景房,1288元预售,赠2大2小自助早餐及1432元的水世界门票、792元水族馆门票。”“原价5.8万元的尼普顿水底套房,买1赠1!”粉丝:“梦想酒店预售价格真香!”
 
\
 
        日常热爱旅行、足迹遍布六大洲的梁建章,还在直播中展现了非常娴熟的“内容能力”。在一位KOL提出了关于亲子游的问题后,梁建章脱口而出:“低龄儿童适合找全包度假村,例如亚特兰蒂斯酒店就很适合亲子游,父母几乎不用做攻略,这叫‘酒店即目的地’”。
 
        作为新兴的营销方式,直播正在疫情冲击实体商业的当下,显示出越来越旺盛的潜力;而梁建章个人IP的话题性,也将成催生中国旅游业“直播带货”的标志性时刻。这是一个关于重新忆起旅行的美好与温暖的故事,同时将对旅游业的复兴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这个故事发生在三亚,也是经过了携程慎重的考虑。
 
       三亚是携程宏大预售版图中,疫后复兴的“首发站”。从数据上看,三亚集万千网友旅行意向于一身,成为游客“疫情后最想去的心愿目的地”、“国内景区复兴指数”双料冠军;3月末,全国多地解禁省内游,三亚重开景区数量也位居全国之最。目前,三亚全域均已转为疫情低风险地区。
 
       另外,携程也早已在预售业务本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3月初,携程开启“复兴V计划”2周后,酒店预售销量增长20倍,30分钟3000份卓美亚酒店预售套餐被抢光。3月25日,携程还将开启“万店通用之回暖计划”,从99元到499元,多档次酒店5折预售;同时,多家五星酒店2晚住宿+餐饮打包999元出售,可拆分入住,未消费可退款。
 
       多个积极因素,最终促成了此次梁建章的个人首次“直播带货”,以及携程与海南省关于旅游复苏的深度合作。3月20日,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在与梁建章座谈时摘掉口罩。他认为“只有摘掉口罩的旅游才是真正的旅游。”而梁建章在直播后也表示,在海南率先拉开大幕的这场全国旅游市场复苏的进程中,携程也期待更多目的地在条件允许时“摘下口罩”,一起加入复苏的春风中。
 
 
关键词:携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