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发起古籍唤醒计划 打造全网首个音频古籍知识库

2020-03-18 14:17:19来源:威易网作者:

    古籍是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浩如烟海的古籍文献是先人留下的珍贵文化遗产。3月18日,喜马拉雅正式发起古籍唤醒计划,并联合新浪微博一同招募古籍唤醒人,征集解读古籍的音频作品,旨在扶持传统文化领域优秀创作者......

       古籍是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浩如烟海的古籍文献是先人留下的珍贵文化遗产。3月18日,喜马拉雅正式发起古籍唤醒计划,并联合新浪微博一同招募古籍唤醒人,征集解读古籍的音频作品,旨在扶持传统文化领域优秀创作者,打破传统文化与年轻一代的距离感,让书写在古籍中的文字焕发新活力。
 
      喜马拉雅将为古籍唤醒人提供全方位的扶持,如成为签约主播、一对一制作指导、版权保护、亿级流量扶持,并帮助古籍唤醒人实现商业变现。喜马拉雅也将上线数百部古籍类专辑,建立全网首个的音频古籍知识库,打造传统文化爱好者交流社区。
 
\
 
       古籍唤醒人报名通道现已开启,即日起,登录喜马拉雅App,搜索“古籍唤醒”即可报名参加。
 
      据喜马拉雅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计划以传承传统文化为命题,面向专家学者及爱好者征集作品。古代文学、中国哲学、中国古代史等相关专业硕博士;出版过传统文化经典解读、古籍研究专著的学者;图书馆、博物馆、史志办、古籍类出版社等机构工作者;爱好古籍,对传统文化经典有专业独到研究的自媒体人等,均可报名参加古籍唤醒人计划。
\
 
       传统文化是国家底蕴与厚度的体现。近年来,喜马拉雅先后推出《余秋雨:中国文化必修课》《易中天说禅》《蒙曼品最美唐诗》《傅佩荣讲<道德经>》《钱文忠讲佛教十三经》《张其成讲<易经>》《复旦陈正宏<史记>精讲》《马瑞芳品读<红楼梦>》《复旦名师傅杰的<论语>课》等一大批弘扬传统文化的精品内容,深受用户的喜爱。
 
       
 
      据喜马拉雅大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喜马拉雅已上线古籍相关专辑42万个,播放量超过95亿,超过2.51亿人次收听过古籍类节目。
 
       喜马拉雅也计划与高校、图书馆、出版社、档案馆等展开合作,共同推进古籍唤醒计划。让更多受众,尤其是年轻用户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并积极参与到文化符号的传承中来,使中华传统文化在新时代背景下迸发出更强劲的生命力与感召力。
关键词:喜马拉雅古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