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资源双优化,腾讯云Serverless助英孚教育快速实现云端迭代

2020-03-12 16:58:39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年来,在线教育日渐呈火爆态势,越来越多的学员集中涌入在线课堂。面对用户数量的几何级膨胀,不少教育公司都选择将数据和业务上云,利用云计算带来的弹性伸缩能力来缓解流量暴增的对业务带来的压力。

         近年来,在线教育日渐呈火爆态势,越来越多的学员集中涌入在线课堂。面对用户数量的几何级膨胀,不少教育公司都选择将数据和业务上云,利用云计算带来的弹性伸缩能力来缓解流量暴增的对业务带来的压力。

作为全球知名的私人英语教育机构,英孚教育也是英语教育行业内率先实现业务系统全部上云的代表性企业之一。随着英孚教育在云端各项业务部署逐渐深入,其开发环境也完成了向腾讯云新一代Serverless开发架构的切换,确保各类教育产品快速迭代的同时,也实现了成本和资源的双优化。

缩短业务迭代周期,助教育企业降本增效

英孚教育是1965年在瑞典建立的跨国教育集团,目前已在全球54个国家和地区拥有500所学校和办公室。随着用户数量增长以及用户数据的几何式膨胀,其应用以及IT系统部署面临严峻挑战。

\

长期以来,英孚教育和不少企业一样都面临着系统开发维护成本居高不的问题。此外由于英孚教育旗下拥有多套业务系统,各个业务系统在使用量上也存在着明显的波峰波⾕,如⼩程序端、内部线索管理系统、⽤户系统等,导致各个系统的资源利用率一直不高,各类新产品的开发迭代周期压力也非常巨大。

为解决原有架构投入成本高、开发周期长以及资源浪费的问题,英孚教育率先采用腾讯云Serverless解决方案。通过腾讯云Serverless服务,英孚教育的运维成本不仅大幅降低,还实现了自动扩缩容,节省了资源投⼊。基于腾讯云Serverless开发架构,英孚教育在1月底迅速向学员以及全国公众提供免费线上英语学习工具,2月又接连发布EF hello人工智能英语学习APP和英孚英语直播间,产品迭代的能力也得到极大的提升。

1ms计费、2个生态、3步上云,腾讯云FaaS领域树立新标准

作为一种新型的开发架构,Serverless凭借运维、开发投入低、开发周期短等优势正在快速崛起。腾讯云基于自身在计费模式、开发体验以及上下游生态等方面的超前探索,也在为更多企业实现高效、快速、低成本的开发提供了更多可能。

腾讯云全球率先发布的Serverless架构1毫秒计费粒度,相较于行业通用的100毫秒计费粒度提升了百倍,可以有效降低用户的成本支出,避免资源浪费。

\

除了在计费粒度层面的研发投入,为持续降低开发门槛,推动Serverless大规模应用,腾讯云还致力于Serverless开发生态以及开源生态的建设。此前,腾讯云联合微信团队推出的“小程序·云开发”产品,由于可以大幅提升小程序的开发效率,上线一年后注册账户即超过23万,为超过50万开发者提供服务。

另外在开源生态建设方面,腾讯云一直在通过开源协同的方式向Serverless framework社区贡献。目前,该项目在GitHub上Star数超过3.5万,日下载量超过4万,已成为全球最流行的Serverless开源开发框架。

通过腾讯云Serverless解决方案,开发者只需要通过3步即云端部署,云端调试、云端运维就可以轻松实现全云端开发体验,真正解决传统本地开发模式云上产品配置复杂,学习成本高,框架迁移难以无缝部署到云端,调试效率低下等开发困境,快速实现各类业务和服务的部署。

凭借在技术、生态等方面的优势,腾讯云Serverless也获得了权威机构的认可。在全球咨询与服务机构Forrester发布《The Forrester New WaveTM: Function-As-A- Service Platforms, Q1 2020》报告中,腾讯云FaaS取得了综合评分位居全球前三的好成绩,也成为中国唯一进入全球Top3的云厂商。Forrester官方还给予了腾讯云FaaS能力“强劲表现者”的评价。

目前,教育企业云端发展,全面革新教育体验已成一大趋势。在此背景下,以腾讯云为首的云服务商通过Serverless等技术的创新,也将为教育行业乃至全行业带来更便捷的开发和更低成本的运维,助力企业在云端获得更多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