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助爱心网友募款超千万 将支援雷神山医院、黄冈等地医疗物资采购

2020-02-14 13:21:26来源:威易网作者:

1月25日,百度公益平台上线抗击疫情募捐项目,通过“百亿流量赋能计划”,利用流量助推与大数据智能分发的方式,发动广大百度爱心网友支援,为不同地区的医护人员、受疫情灾害群众、医疗机构募集医疗物资。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省等疫情灾区面临着非常困难的局面——物资缺乏。各地疫情灾区急需口罩、防护衣、护目镜、防护面罩等抗击疫情的医用耗材、防护用品等物资。

1月25日,百度公益平台上线抗击疫情募捐项目,通过“百亿流量赋能计划”,利用流量助推与大数据智能分发的方式,发动广大百度爱心网友支援,为不同地区的医护人员、受疫情灾害群众、医疗机构募集医疗物资。

截至2月10日,百度已助力重庆市慈善总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等公益机构累计募款超过1000万元。其中,仅重庆市慈善总会于1月28日发起的“致敬最美逆行者”——为一线医护工作者募集购买医疗物资的募捐项目,就获得了百度爱心网友慷慨解囊,募捐项目已筹金额631万元!

\

目前,重庆市慈善总会已与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湖北省黄冈市中心医院分院)建立联系,黄冈市中心医院已于2月3日和2月9日收到分两批定向捐赠的款项。黄冈市中心医院所需的第一批疫情医用物资,正按预算采购中。

\

除此以外,多个公益机构发起的募款申请,也获得了百度爱心网友的纷纷支持,有的募款金额还超出了计划筹款金额。

目前,各公益机构的善款正在陆续拨向河南、福建、广东、重庆、江西等地,用于医疗机构采购医疗物资,或用于支援当地的防疫物资及措施,向医护人员、老年人、学生等重点群体提供防疫物资。

\

预计在本周,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为河南与湖南的环卫老人提供的护目镜、北京屈正爱心基金会驰援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用手套等公益物资将陆续到位,用于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定向捐款也已经拨款到账,即将进入物资采购环节。后续,在百度公益平台上所有发起抗击疫情募捐的项目,其物资采购进展都将及时公示。

\

\

目前,在百度公益平台发起的抗疫相关捐赠已超过7项,欢迎符合资质要求的公益机构入驻募款。有意者可以通过foundation-support@baidu.com联络。

自疫情爆发以来,百度持续关注疫情进展,通过百度APP、百度地图、人工智能等产品和能力,持续不断地为抗击疫情提供服务。1月26日,百度还宣布成立总规模3亿元的疫情及公共卫生安全攻坚专项基金,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等新疾病的治愈药物筛选、研发等一系列抗击疫情工作,以及更长期的社会公共卫生安全信息科普和传播等。

关键词:百度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