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Fine与喜马拉雅达成商用音乐企服战略合作 十万首不限次

2020-02-07 12:04:23来源:威易网作者:

2月6日,音乐版权发行平台VFine Music宣布与国内专业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将为喜马拉雅旗下的所有产品,包括喜马拉雅App、网站、车载应用以及「轻学堂」等平台提供10万首商用音乐授权,不限次多场景的使用……

2月6日,音乐版权发行平台VFine Music宣布与国内专业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将为喜马拉雅旗下的所有产品,包括喜马拉雅App、网站、车载应用以及「轻学堂」等平台提供10万首商用音乐授权,不限次多场景的使用,助力音频类平台产品进入精细化运营阶段。

\

此次合作中,VFine凭借类型多样、权限丰富、技术便捷的3D型商用音乐曲库优势,与国内外合作的优秀作曲家和版权方沟通,本着推广正版商用音乐市场的初心,为喜马拉雅提供10万首音乐不限次、多场景使用的授权模式,增加了PGC、UGC内容制作中音乐选择的主动性与灵活性,帮助喜马拉雅旗下全线产品在内容赛道中进一步提升优势。另外,VFine还将通过独立研发的音频加密和识别技术VFine Tech,对版权音乐进行检索、监控与保护,进一步保证喜马拉雅各类节目中音乐版权使用的规范化。 

移动音频市场随着内容产业的升级和知识付费的兴起,近年呈现井喷趋势。喜马拉雅作为国内发展最快、规模最大的在线移动音频分享平台,总用户规模突破6亿,平台主播数超1000万。同时,喜马拉雅还拥有超过5000万的海外用户,是中国文化出海的中坚阵地。喜马拉雅作为音频市场头部公司,在内容上进一步精细化运营的基础上,主动为旗下全线产品进行音乐版权规范,用实际行动履行了作为头部大平台的社会责任,同时也对采用于各类音频节目中的优质音乐起到另辟蹊径的反哺宣传作用。 

自2005年以来,国家版权局针对网络侵权盗版连续开展了“剑网行动”。作为国内领先的音乐版权发行平台,VFine积极响应国家知识产权强国政策的号召,已与逾5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位音乐人和版权方合作,拥有超50万首音乐版权,累计为万余家机构和品牌提供服务,在2019年提供超过75万次音乐授权,并与腾讯广告、字节跳动、京东等知名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从2015年创立至今,VFine始终以普及商用音乐正版化、提高音乐市场发行效率为初心,持续关注内容产业生态建设。未来,VFine还将继续扩展包括内容产业在内的全产业合作,为市场提供更加高效全面的音乐版权解决方案和更加精细灵活的企业服务,推动数字音乐商用版权市场的正版化。同时,VFine也将着眼于国际市场,在全球范围开展发行业务,让好作品不再被流量埋没,帮音乐人兑现商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