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芯发布史上性能最强的通用CPU,华为云WeLink抢占办公室入口

2020-01-02 20:23:19来源:威易网作者:

钉钉、企业微信已经占据了企业应用的半壁江山,如今华为云WeLink的进入,在企业市场上面能掀起多大风浪,还要拭目以待。WeLink背景强大,野心巨大,但是办公室场景的入口也是块硬骨头,一旦啃下来传统企业转型给云计算带来的是万亿级的机会就会牢牢抓在手中。

龙芯4000

龙芯“新时代 芯生态”2019产品发布暨用户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龙芯3A4000和3B4000正式发布。龙芯3A4000/3B4000是龙芯3号系列处理器中首款基于GS464v微架构的四核处理器。相比上一代GS464e微架构,相比上一代四核处理器龙芯3A3000,芯片整体实测性能提升一倍左右。

据介绍,龙芯3A4000/3B4000通过设计优化成倍提升性能。3A4000/3B4000使用龙芯公司最新研制的新一代处理器核GS464V,主频1.8GHz-2.0GHz,SPEC CPU2006定点和浮点单核分值均超过20分,是上一代产品的两倍以上。通过优化功耗管理,基于龙芯3A4000的笔记本工作时间比上一代产品延长一倍以上。

通过CPU直连形成的3B4000四路服务器综合性能是上一代产品3B3000双路服务器的四倍以上,虚拟机效率也从上一代产品的85%以上提高到95%以上。同时,龙芯3A4000/3B4000在片内集成了安全机制,实现自主可控和安全可靠的统一。

\

龙芯3A4000/3B4000一如既往地强调自主研发。芯片中的所有功能模块,包括CPU核心、片内互联总线、DDR4内存控制器及各种IO接口模块等的所有源代码均自主设计。芯片中所有定制模块,包括多端口寄存器堆、锁相环、DDR4 PHY、高速IO接口PHY等版图均自主研发。除了流片厂家提供的基本设计环境,龙芯3A4000/3B4000没有使用任何第三方IP。

龙芯的重要合作伙伴在发布会上发布了数十款基于龙芯平台的最新产品。包括联想、中科曙光、浪潮信息、同方、超越电子、方正、海尔、宝德、华胜信息、升腾资讯、安恒信息、中国网安卫士通、渔翁信息、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北方自动控制技术研究所、北京计算技术及应用研究所、西安微电子技术研究所、北京计算机与电子应用技术研究所、江苏自动化研究所、华东计算技术研究所在内的合作伙伴发布了基于龙芯3A4000/3B4000的桌面计算机、笔记本、一体机、服务器、云终端、网络安全设备、工业控制计算机等产品及解决方案。

威评:龙芯经过近20年的研发,终于发布史上性能最强的通用CPU,官方表示这款芯片性能与AMD挖掘机相当。虽然龙芯与AMD和英特尔还有较大差距,但是还是非常有战略意义的。

华为云WeLink

日前,华为云在北京隆重发布了智能工作平台WeLink。在现场演示环节中,WeLink简直颠覆了人们对传统办公协同的认知:在WeLink平台上,通过NFC或者现场扫码,手机屏可以同步征用会议白板,手机里所有文件一键“飞”到投影屏;语音通过AI工作助手小微,可以一键预定和报销差旅;直接语音就可以找同事,找邮件,对手机说话就可以上下班打卡;与海外分支机构的同事开会,智能终端就可以实现所有会议功能,会议群里可以实时将7种语言直接翻译成中文,阅读无障碍;如果遇到外文资料,使用翻译功能,系统一键翻译好发送到邮箱;会议纪要会后自动生成,再也不用发愁会议上漏记了要点……

在过去三年里,华为19万名员工就这样“自己的狗粮自己吃,自己的降落伞自己先跳”,终于把华为云WeLink打磨成这样一个亮相即惊艳的好产品。华为云副总裁、联接与协同业务总裁薛浩表示,智能高效只是华为云WeLink三大核心优势之一,与同类产品相比,华为云WeLink更加安全可靠,并且更具开放性,为政企开启数字化办公智能新体验,助力实现数字化转型。

\

华为云WeLink的出现,则让这个似乎已经看到结局的市场重新炸起了一片水花。因为华为这家企业是一家永远不能忽视的企业,无论是在技术上还是能力上,都是全球竞争力最强的公司之一。虽然在办公软件领域出手较晚,但准备却也更充分,一方面是自身企业的规模更大,在处理问题的能力和经验上更好。而另一方面则是不可忽视的软硬件协同能力,这才是华为云WeLink真正的杀手锏。

威评:钉钉、企业微信已经占据了企业应用的半壁江山,如今华为云WeLink的进入,在企业市场上面能掀起多大风浪,还要拭目以待。WeLink背景强大,野心巨大,但是办公室场景的入口也是块硬骨头,一旦啃下来传统企业转型给云计算带来的是万亿级的机会就会牢牢抓在手中。

悦米机械键盘二代

12月31日,小米悦米机械键盘二代再次上架。它采用机械红轴,87键全键无冲搭配铝合金机身,售价依旧是299元。

悦米机械键盘二代为87键版本,采用了TTC红轴,PC+ABS 双色键帽,支持4档LED背光灯。机身为铝合金材质,阳极氧化处理,内置钢板。键盘内置32位ARM主控芯片,具备1000Hz刷新率,全键无冲。

悦米机械键盘二代采用Type-C接口连接,即插即用,线材为48编制屏蔽线。

悦米YM机械键盘87二代使用TTC全新红轴,弹力适中、敲击顺畅、不易疲劳,轻松应对长时间办公与激烈游戏。

键盘采用Sonix 32位ARM主控MCU,主频48M,刷新率达1000Hz,全键同时按下无冲突,迅速响应繁杂的文字处理和激烈的电子竞技。

半透明PC+ABS树脂双色键帽,连体字符设计,字符与键帽分不同材料一体注塑,有指尖触感,经久耐磨且不易打油。纯白色4挡可调节LED背光灯,Caps Lock, ScrollLock、Win等功能键还特别配备高亮提示状态。

精密处理一体成型的合金机身,经过阳极氧化处理,表面硬度达到H32级,耐磨耐腐蚀。键盘与连接线分离设计,Type-C接口,即插即用。键盘支架打开,与桌面形成60夹角,符合人体工学角度。配合键帽弧度,缓解长时间使用键盘带来的腕部与手指疲劳。

威评:悦米机械键盘是小米生态链的首款机械硬盘。经过3年的发展,87键二代正式发布。相较于104键盘的庞大身躯,悦米键盘的87键布局使机身更为紧凑。作为IT人每天要打交道8个小时以上的工具,有款好键盘就是对身体的最大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