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联手饿了么 外卖小哥“点亮“偏远小镇

2019-12-31 14:11:30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9年12月31日,在贵州省盘州市响水镇的饿了么骑手王波收到一份来自高德地图总部颁发的奖状,祝贺他成为高德地图第一位“金牌采集员”。

2019年12月31日,在贵州省盘州市响水镇的饿了么骑手王波收到一份来自高德地图总部颁发的奖状,祝贺他成为高德地图第一位“金牌采集员”。王波说,没有想到,在最偏远的地区送着最偏远的外卖,也能得到这么多的认可。
 

\

 
       在四个多月的送餐过程中,王波在高德地图上新增数十个地图位置点,他用车轮跑出了一张活地图。王波是贵州省盘州市响水镇的饿了么蜂鸟骑手,在高德地图上,由蜂鸟骑士组成的“蓝色骑士团“,正为千百万偏远地区小商户数字化升级架起”桥梁“。

日前,高德地图与饿了么宣布,将为蜂鸟骑手开辟“蓝色骑士团”专属地图上报通道,使蜂鸟骑手变身“活地图“采集员。同时,依托活跃在全国一线的千千万万蜂鸟骑士,通过高德地图的“小店发光”计划,共同搭建数据化商业操作系统,助力更多偏远地区的小商户实现数字化。

从某种意义上说,每天穿梭于城市乡村大街小巷的饿了么蜂鸟骑手,是最了解这片土地的人。他们看过每一次日出日落和星辰闪烁,哪里新开了一家店,哪里修的路刚刚开通,对于真实世界的每个微小变化,蜂鸟的“蓝色骑士团”都是见证者与亲历者。王波在四个多月的送餐过程中,在高德地图上新增数十个地图位置点,为更多人提供了便利。

\

 
       “在千千万万蜂鸟骑士中,像王波这样的人有很多,他们在为人们带来温暖的同时,也让高德地图上的信息更加准确。我们感谢广大蜂鸟骑士做出贡献,也在思考如何能够成为连接真实世界的数字基础设施,用有温度的科技为人们的出行和生活带来微小而美好的变化。”高德地图公关负责人李延超表示。

据了解,基于高德地图为饿了么蜂鸟骑士开辟的“蓝色骑士团“专属上报通道,蜂鸟骑士在高德地图里提交信息时,可以实现信息优先审核,快速上线。通过这一渠道,蜂鸟骑士从信息上报到通过审批,较过去大幅简化流程、提高效率,最迟可以在24小时内完成。
奔行在偏远地区的众多蜂鸟骑士,一方面是真实世界每个微小变化的见证者,另一方面也在帮助广大小商户在地图上“点亮”的过程中,成为打通线上与线下,实现数字化商业模式的助力者和亲历者。在外卖小哥的帮助下,这些偏远地区的小店,在高德地图“小店发光”平台上完成资料提交,用他们的“光亮”,帮助更多人的生活所需,让更多人感受到温暖。

“‘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是阿里巴巴集团的使命,饿了么与高德地图的这次联手,在帮助偏远地区商户从线下走到线上的同时,也让更多人享受到科技的温暖与便利,切实为偏远山区用户、商户带来新服务。我们也感谢广大饿了么骑手,也希望接下来有更多饿了么骑手一同加入到‘蓝色骑士团’中。”饿了么副总裁郭力表示。


 

关键词:高德饿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