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国家级媒体峰会数字化签到 TCL商用抢滩IWB千亿级市场

2019-12-27 16:22:51来源:威易网作者:

12月26日,以“共创、共享、责任”为主题的“2019粤港澳大湾区上市公司年会暨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在深圳市五洲宾馆隆重举行。

12月26日,以“共创、共享、责任”为主题的“2019粤港澳大湾区上市公司年会暨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在深圳市五洲宾馆隆重举行。TCL集团搭台协同创新,联合TCL商用、TCL科天云、TCL华星,为本次峰会提供数字化签到解决方案。

TCL集团为本次峰会的签到提供电子白板,嘉宾签名可同步到小间距LED大屏。这次峰会的签到方案,标志着会议市场的数字化转型应用,这也是国家级媒体年度论坛第一次由纸质签到向数字化签到转变。
 

\

协同创新,助力峰会签到数字化

此次峰会由新华网、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主办,会议汇聚了众多政府领导、上市公司董事长、经济学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和智库专家,围绕共同的主题,多维度进行探讨与对话,讲述企业不懈奋斗、与时俱进的生动故事,探讨资本市场的机遇与挑战,共话上市公司企业社会责任。

除了高层次、高规格的尖峰对话,此次峰会还有很多亮眼的黑科技赚足了嘉宾和媒体的关注和盛赞。其中,TCL旗下多个产品,以其优越的科技、贴切的场景应用、友好的用户体验,获得经济学家吴晓求等嘉宾的盛赞。

\

TCL商用作为本次电子签到解决方案的背景墙提供商,为本次会议提供了小间距LED的背景屏幕,LED显示以其超大无缝拼接显示、色域广、低亮高灰等特点,超高灰度创造的细腻真实的色彩还原,以“小间距”成就了峰会的“大背景”。通过会议平板书写并将其投屏于背景屏幕,做到了将互动与显示融合连接,而且贴合应用场景的方案给嘉宾用户带来了更具科技感的体验。

TCL科天云作为本次电子签到解决方案的智能签到系统提供商,为本次峰会配置了最新自主研发的Sky-tech Board科天协作平板,支持电磁笔书写和手指书写,感觉就像笔在纸上书写,让嘉宾可以在电子签到板上尽情挥洒手笔,还可以将签名同步到大屏。为更好地为大会服务,贴合实际应用,研发团队还匠心独运,专门为大会智能签到系统连接了智慧大屏。

值得注意的是,TCL商用和TCL科天云共同整合和打造的整体数字化签到解决方案使用的是TCL华星的显示屏。早在第二十一届高交会上,TCL华星一口气推出了多款IWB(即Interactive White Board,包含电子白板和交互智能平板)产品,其中的86英寸极窄双拼屏和105英寸智慧宽屏,均为全球首创,可在未来智慧教育和高端商务市场中进行广泛应用。

在TCL商用、TCL科天云、TCL华星协同创新下推出的数字化签到系统,让与会嘉宾不仅可以在平板上尽情挥洒手笔,还可以把自己的“大手笔作品”投屏于背景屏幕,不仅做到了系统的友好互动,还以显示大屏的细腻完美融合,给参会嘉宾带来极具科技感的体验,不少嘉宾争相签字体验,并与同步到大屏幕的签名合影留念。

\

联手合作,抢滩IWB千亿级市场

在“2019粤港澳大湾区上市公司年会暨企业社会责任峰会”上,TCL商用、TCL科天云、TCL华星协同创新推出的数字化签到解决方案,标志着会议市场传统纸质签到向数字化签到的转变。此次推出的“黑科技”产品同时将签到方式向科技化、人机互动转变。

IWB的出现,将刷新传统教室和会议室的场景应用。比如,集电脑、白板、投影、交互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IWB“智慧黑板”,可取代传统的“黑板+粉笔”及投影教学模式,有效提升教学效率。会议白板是近年来逐渐发展起来的新兴智能设备,具备交互式智能白板、互动式文档演示、分屏式远程会议、多终端无线传屏、网络多媒体播放等多种功能,可解决企业会议的效率、模式等痛点需求。

伴随着互动多媒体技术融合的进一步发展,以及超大尺寸和高端新品的不断升级和创新,IWB市场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业内预测,2019年,中国IWB市场整体增长幅度仍将保持在25%左右,未来10年内将产生上千亿元的市场增长。

面对IWB千亿级市场,TCL商用早有准备。TCL商用根植商用显示多年,一直专注于智能显示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的研发和创新,同时也是中国首个《智慧会议系统》标准的起草者之一。显示作为智慧商显的载体,从最初的单一功能的产品到互联网式、交互式、再到带感知功能的智慧产品。新一代技术与传统领域的相互融合与发展已成大势所趋,越来越多的商显应用场景被不断挖掘,商用显示产业将迎来高速发展的机遇期。

作为领先的智能商用综合解决方案的提供商,TCL商用所打造的多场景综合解决方案将从用户的实际出发,在智慧会议、智慧教育、智慧商业、公共安全,公共服务等方面综合展开,为用户提供会议场景,教育场景,智慧新零售场景,警用场景和安防场景的智能综合解决方案。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TCL商用86英寸产品出货量已位居全球第二。

已在商用显示屏进行布局的TCL商用,有望凭借技术和品牌优势,在抢滩IWB这千亿级市场中,占得先机。未来,TCL商用还将与TCL科天云、TCL华星继续协同创新,为商用显示产业提供新的发展方向及可能性。

\

 


 

关键词:TCLIW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