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服务国内超80%知名地产企业,云上智慧空间面积超15亿平米

2019-12-23 19:51:10来源:威易网作者:

    地产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正在加速。12月23日,阿里云透露,已服务国内超80%的知名地产企业,云上智慧空间面积逾15亿平米。

       地产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正在加速。12月23日,阿里云透露,已服务国内超80%的知名地产企业,云上智慧空间面积逾15亿平米。
 
     当“新地产”时代来临,继汽车之后,建筑将成为下一个以客户为中心的“智慧空间”。地产企业需要从开发销售业务向资产运营和服务转型,亟需完善与用户的连接,实现用户洞察,从而提升产品和服务能力。
 
 
      中南集团、保利、卓越集团、旭辉集团、新城控股、碧桂园服务等知名地产公司已先后与阿里云达成合作,希望将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互联网新技术引入业务洞察、供应链管理、智能决策、运营效率等多个环节。
 
      以中南集团为例,早在2018年,中南置地就同阿里云合作,协同端点科技共同打造“中南购”供应链协同云平台,探索采购业务的数字化。平台完整覆盖需求提报、招投标寻源、合同管理等业务流程。“中南购”平台上线后,各产业供应链协同效率提升50%以上,业务部门通过平台与30000家供应商在线协同。
 
    旭辉集团则采用阿里云技术打造面向用户的APP,覆盖慧出行、慧居家、慧养老、慧安心、慧健康、惠服务等多个模块,提供领先行业的应用体验。
 
     碧桂园服务是中国物业服务行业的标杆龙头企业,为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230多万户业主提供物业服务。为应对近几年快速增长的业务需求,2017年碧桂园服务开始全面迁上阿里云,及利用云上数据技术提升效能。以往经营财务出财务报表需要半小时,而现在仅需2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