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oT赋能建筑、人与空间——2019年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圆满收官!

2019-12-12 12:51:36来源:千家网作者:

千家网讯,2019年12月11日,由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电气专业委员会、千家智客联合主办,中国建博会特别支持的“2019年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在广州东方宾馆圆满收官。

千家网讯,2019年12月11日,由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电气专业委员会、千家智客联合主办,中国建博会特别支持的“2019年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在广州东方宾馆圆满收官。
 
本届峰会历时2个月,此前已分别在深圳、成都、武汉、西安、北京、上海、杭州等地成功举办。广州站作为本届峰会的收官之站,吸引了来自广州及周边地区的行业专家、设计院人士、系统集成商、渠道商、厂商、终端用户等逾1000人参加,聚焦智能家居、智能建筑、智慧社区、智慧城市等领域,共同探讨智能化行业最新技术发展及案例应用。

\

嘉宾陆续签到
 

本届峰会以“AIoT赋能建筑、人与空间”为主题,广州站分为A、B两场同时进行,针对智能化行业不同领域进行分享探讨。其中,A场聚焦智能建筑、智慧安防、智慧城市等领域,B场聚焦智能家居、智慧社区、人工智能、集成商赋能等领域。峰会现场汇聚了智能化领域知名专家、国内外优秀智能化品牌等嘉宾,现场座无虚席,场面火爆。

\

A场活动现场
 

智慧城市,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背景下应运而生,这是一套崭新的城市发展理念。作为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智能家居、智能建筑、智慧社区的建设也推动着智慧城市的发展。

\

B场活动现场

在广州峰会A场,与会嘉宾围绕着智能建筑技术与应用及智慧城市的建设展开探讨,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总院顾问总工程师张文才在致辞中表示,千家智客20年来坚持不懈的努力,这不仅在智能行业领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智能行业搭建良好的平台,也为行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行业比较热门的话题就是人工智能+物联网,并且与当前的5G紧密的结合,形成5G+AIoT。通过人工智能与物联网的深度融合再加上5G技术的有利支撑,将真正的改变目前一些智能化系统架构,及其内在的特征,加速人机交互,万物互联的升级,将推动智慧城市和智能建筑的革命,为智慧城市和平安城市的发展,以及建筑智能化技术提供有利的技术支持。

在智能建筑中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真正体现了具有感知、传输、记忆、推理、判断和决策的综合智慧能力,形成与人建筑环境互为协调的整合体,为人们提供安全、高效、便利及可持续发展功能环境的建筑。

\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顾问总工程师张文才致辞

随后,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绿色信息集成技术委员会执行主任张宜、上海大学教授赵哲身、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耿望阳等智能建筑领域知名专家,针对智能建筑的技术应用及案例进行分享,解析全光网络与布线系统架构、AIoT背景下的智慧建筑设备运维及5G技术的影响与发展。

\

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绿色信息集成技术委员会

执行主任 张宜

《全光网络与布线》

\

上海大学 教授 赵哲身

《AIoT背景下的智慧建筑设备运维》

\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 副总工程师 耿望阳

《5G将给我们带来什么?》

此外,德特威勒、罗格朗、ENJOYLink欢联、宇洪传输研究院、保瑞自控、一舟股份、高岘、清华同方、中控·源创智能、福禄克网络、智标科技等国内外众多优秀智能化品牌代表先后上台,解读行业最新发展动态,分享最新智能化产品应用,分析行业发展趋势,为现场嘉宾带来了一场智能化盛宴。

\

德特威勒 品类管理和研发总监 周巍

《全融合基础设施架构和全自动化运营管理》

\

罗格朗 技术经理 李王永

《罗格朗AIOT及数据基础设施》

\

ENJOYLink欢联 产品经理 黎俊

《数据中心预端接系统的设计》

\

宇洪传输研究院 上海分院院长 曾松鸣

《牵一发动全身,小面板引领宇洪新产品大构思》

\

保瑞自控 技术总监 冯华强

《民用自控系统的自主可控之路》

\

一舟股份 综合布线资深工程师 曹青峰

《高性能布线系统如何助力新一代智慧楼宇》

\

高岘 副总经理 张海图

《让布线更标准,迎接千兆新时代》

\

清华同方 南区技术总监 卢永坚

《5G时代的布线展望》

\

中控·源创智能 总经理 胡斌

《边缘+AI:建筑物联网智能化创新之道》

\

福禄克网络 技术专家 吴健

《智能建筑中综合布线技术的发展和挑战》

\

智标科技  研发总监 丁宝昌  《让建筑更有智慧》

广州峰会B场聚焦智能家居、智慧社区、人工智能、集成商赋能等领域。首先由中国安防行业协会副理事长靳秀凤为峰会致辞,靳理事长表示安防经历过产品化、工程化的阶段,目前正在进入信息化建设。安防信息化推动着雪亮工程、平安城市的建设,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城市建设的角度来看,是跨界融合的发展机遇期。
 
随后,现代建筑设计集团教授级高工赵济安、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智慧城市与建筑智能化技术研究中心总工程师龚仕伟、千家智客创始人&CEO 向忠宏等智能建筑领域专家就智慧社区建设、IoT+AI智慧安防、智能家居落地应用等热点话题带来精彩的演讲。

\

中国安防行业协会副理事长靳秀凤致辞

\
 

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智慧城市与建筑智能化技术研究中心

总工程师 龚仕伟

《以场景为核心的智慧建筑设计》

\

千家智客创始人&CEO 向忠宏

《5G时代智慧场景创新》

另外,更有罗格朗、海格电气、腾讯云、HDL、萤石、中国建博会、海尔智能家居、安心加科技、艾特智能、时代中国、名欧智能、广东泛达、鸿雁电器、LivingLab 富加居、达实物联等行业知名品牌和企业代表给参会观众分享与展示了2019年智能家居与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发展成果,倡导大家应该理性看待行业的发展现状,回归用户本质,深耕产品、技术研发和服务,促进行业的良性发展。

\

罗格朗 BS总工程师 张达勇

《AI+IoT+EC 赋能智慧生活》
 

\

海格电气  智能解决方案经理  孙玉铭

《德国匠心 专注为你》

\
 

腾讯云合作伙伴 北京中智建 智能弱电高级工程师 李超

《万物互联,从建筑到城市》

\
 

HDL 运营总监 杨雄伟

《全宅智能家居系统如何影响用户的生活》

\
 

萤石 地产行业总监  朱福康

《萤石构建以安全为核心的智能家居生态》

\
 

中国建博会 展商营销部副经理  谢治彬

《跨界融合,中国建博会助力智能家居落地普及》

\

海尔智能家居  中国区总经理  金立亭

《海尔智家·定制全场景智慧生活》

\
 

安心加科技  营销总监  刘斌

《以AI+IoT赋能智慧地产》

 \
 

艾特智能  华南区销售总监  李伟

《智慧人居:推开智能之门》

\
 

时代中国 电气技术总工 黄淑芬

《用智慧,让更多的人实现向往的生活》

\
 

名欧智能 执行总监 刘增明

《全装修时代,智能地产如何落地》

\

广东泛达 研发中心副总监 刘靖

《泛达智慧社区平台-触点云》

\
 

鸿雁  智能科技总经理  夏晓衍

《智能面板—全屋智能的刚需入口》

\
 

LivingLab 富加居 董事长 李明桥

《智能家居与智慧用电如何完美结合》

\
 

达实物联  智慧停车部副总监   程斌雄

《智慧停车一站式解决方案》
 

广州峰会不仅是一场精彩纷呈的智能化技术探讨及行业分享交流盛会,还在现场设立了品牌展示台,各大展商纷纷展示了最新产品、技术及解决方案,吸引不少观众驻足参观,近距离体验智能化技术带来的便利,并为之赞叹不已。

\

\

展台花絮

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报告与演讲主题侧重分享智能建筑行业技术与产品创新,无论是行业专家报告、还是品牌厂商的技术演讲,都围绕技术创新、产品创造、商业变革主线向行业传达新的理念。经过近二十年的积累和不断地自我优化,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俨然已经成为下一年智能建筑行业市场的风向标。
 
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自2000年开始举办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9届,被誉为建筑智能化行业第一盛会。作为峰会的主办方,千家智客陪伴并见证了中国建筑智能化快速发展20年,每年为行业专家、品牌厂商以及行业人员提供一个技术分享交流的平台,一直引领着建筑智能化发展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