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际第三代半导体专业赛决赛于顺义圆满举办

2019-12-02 14:58:57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9年11月28日,“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国际第三代半导体专业赛•智慧能源与智慧交通行业决赛”在北京市顺义区隆重举办。

       2019年11月28日,“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国际第三代半导体专业赛•智慧能源与智慧交通行业决赛”在北京市顺义区隆重举办。本次赛事是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指导下,由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和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主办,中关村科技园区顺义园管委会具体承办。比赛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19强团队同台竞技,尽显我国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在智慧能源与智慧交通行业上的强大势能。
\

\

本次大赛评审团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三研究所副主任张志国、北汽集团越野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路平、云石资本创始合伙人郭旭升、深创投投资总监王博、光荣资产投资总监李博五位评委共同组成。比赛期间,每位选手有十分钟的展示时间以及五分钟的问答环节,其展示内容涉及宽禁带半导体材料研发、抛光材料、芯片开发、芯片封装、光电科技、激光雷达、绿色能源等领域,在半导体产业上、中、下游都有覆盖。

\

比赛过程中,评委与项目代表充分沟通,从技术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所处领域及市场、团队组成、财务状况等五个维度对项目进行了综合考量。其中,致力于毫米波雷达的闻颂智能团队得到了现场评审的一致认可,其产品毫米波雷达芯片性能优异、温度稳定、性价较高,无论在成长性还是落地价值上都有突出优势。作为第一个出场的项目,闻颂智能甫一开场便形成领跑之势,直至比赛结束都雄踞榜首。

经过公正公开的评审及分数核算,最终来自苏州闻颂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一等奖,河南宏泰控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及北京蓝杞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二等奖,深圳曦华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睿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及联智科技(天津)有限责任公司获得三等奖。

颁奖典礼上,中关村顺义园工委副书记王玉明先生与北京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于坤山先生共同出席,为所有参赛项目颁发了奖杯及荣誉证书,祝贺他们在本赛区决赛上取得的成绩,并对其发展壮大表达了美好祝愿。

我国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正值高速发展阶段,研发、开创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的应用既是整个国家的战略需要,也是行业发展的新机会。本次京津冀赛区大赛汇聚了全球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相关政府、科研院所、技术专家、大企业、资本机构、创业创新项目和行业媒体等资源,呼应了顺义新近发布的《关于促进中关村顺义园第三代半导体等前沿半导体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力求吸引更多相关企业、储备优势项目、全面促进顺义“北京第三代半导体创新型产业集聚区”建设。

本次六个获奖项目科技创业项目的脱颖而出为本次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11月29日,2019国际第三代半导体专业赛全球总决赛将隆重上演。届时,来自五大分赛区的23个国内外晋级项目将齐聚一堂,进行今年大赛的收关之战。让我们保持关注,拭目以待!

关键词:半导体专业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