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大疆创新在加演示远程ID识别方案,为公众打造合规空间

2019-11-14 17:57:00来源:威易网 作者:

DJI大疆创新于当地时间11月13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办第三届无人机发展大会上,公开演示了一套通过公开的Wi-Fi技术直接连接无人机和移动终端设备的远程ID方案,实现本地化的无人机远程识别。

        来自加拿大蒙特利尔的消息,DJI大疆创新于当地时间11月13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办的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nternational Civil Aviation Organization)第三届无人机发展大会上,公开演示了一套通过公开的Wi-Fi技术直接连接无人机和移动终端设备的远程ID方案,实现本地化的无人机远程识别。该方案旨在为欧美航空监管机构提供技术支持,共同打造安全空间。与会者成功使用智能手机接收大疆御 Mavic Air无人机和御Mavic 2 行业版无人机发出的无线广播信号。
 
        目前,许多国家的航空监管机构正在采取行动,推动无人机识别系统的落地。欧盟航空安全局(EASA)将于2020年7月实施远程ID相关法规,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也将在近期发布一项强制性的远程ID政策。对无人机的远程ID识别,与对汽车通过车牌识别一样,在合理保护用户个人隐私的同时,同时满足了欧美航空监管机构的政策要求和公众的关切,同时实施成本更低,无论对于用户还是对于监管机构都更加简单可行。
 
       未来,航空监管机构可以利用这一远程ID识别方案,开发出更简便有效的无人机识别管理系统,供重要机构、场所使用,甚至面向大众提供识别附近无人机的应用软件和服务。在行业不断推动无人机飞行信息透明化的背景下,DJI大疆创新的新技术让飞行合规更省心。
 
        DJI大疆政策与法律事务副总裁布伦丹·舒尔曼(Brendan Schulman)表示:“远程ID可以作为无人机的电子牌照,以便相关监管机构及时了解和识别无人机的运行情况。作为民用无人机和航空影像技术的全球领导者,大疆一直致力于开发和完善全球范围内适用的解决方案。目前,许多国家和地区的航空监管机构都在要求无人机使用远程ID系统,以解决对无人机使用复杂性和安全性的担忧。”
 
        DJI大疆技术标准总监Javier Caina表示,对于无人机用户而言,这一方案更简单和智能,无需增加任何额外费用或设备,只需使用一个简单的应用程序,就可以了解无人机的位置、高度、速度和航向,以及无人机的标识号和操作员位置;相比之下,其他方案要求飞行员添加电信设备、订阅ID服务提供商、连接到手机网络或为无人机购买数据等方案,成本更高。
 
        DJI大疆欧洲政策总监克里斯蒂安•斯特鲁(Christian Struwe)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无人机飞上天空,远程 ID能够帮助公众了解空域情况。通过允许无人机飞行员广播他们飞行的简单信息,公众可在应用程序中了解到无人机正在进行的相关活动,包括用无人机检查屋顶、勘测建筑工地、救援等具有社会价值的任务。远程ID通过开发出国际通用的技术标准,满足了无人机管理法规的要求,也为公众参与监督无人机的合规飞行提供了可能性。”
 
         DJI大疆的这套解决方案基于ASTM国际化标准,该标准由政府及行业相关方共同开发,历时18个月。由于采用了开放的技术和标准,该方案能识别大疆及其它无人机制造商的飞行器。在初步测试中,在无人机外一公里的距离,仍可接收到信号。由于不需要蜂窝网络或其它外部系统,该方案解决了网络无法覆盖地区的无人机监管需求,尤其是在欧美的偏远地区。 
关键词:DJI大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