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双十一24小时战报:新增Super会员超百万

2019-11-12 18:59:30来源:威易网作者:锋云

    今年是苏宁全场景零售布局完成后的首个双十一,随着“1小时场景生活圈”的全面落地,苏宁致力于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加省时、省心、省力、省钱的服务。

        今年是苏宁全场景零售布局完成后的首个双十一,随着“1小时场景生活圈”的全面落地,苏宁致力于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加省时、省心、省力、省钱的服务。

        11月12日凌晨,苏宁发布2019年双十一全程战报。数据显示,11月11日当天,苏宁全渠道订单量增长76%,苏宁物流发货完成率达99.6%,新增Super会员超过百万,移动支付笔数同比增长139%。今年双十一期间,苏宁超13000家门店全面参战,覆盖从一二线城市到县镇市场,“随时”服务18城覆盖2.3亿人,百亿补贴累计送出超5000万张优惠券,以旧换新累计超200万单。
 
          5G手机销量环比暴增459%  60万元彩电说买就买
 
         今年双十一,苏宁各品类均表现亮眼。

  \
 
    双十一期间,苏宁生活家电线上订单量同比增长79%,电视线上订单量同比增长68%,冰箱洗衣机线上订单量同比增长77.2%,空调线上订单同比增长120%。其中,悟空榜实时数据显示,11月11日当天,家用空调品牌销售额排行榜上,美的夺冠,格力、奥克斯分列二三位。
 
    在产品方面,壁挂炉明装采暖设备订单量同比增长763%,高能效空调订单量同比增长285%,新风系统订单量同比增长597%,洗烘一体机订单量同比增长92.1%,70吋及以上大屏订单量同比增长超470%。
 
    值得一提的是,双十一期间,苏宁售出价格最高的彩电,是59.99万元的三星98吋8K彩电。
 
    5G手机首秀双十一,苏宁平台全渠道5G手机销量环比增长459%。当双十一遇上S9中国夺冠,游戏党们热血沸腾入手新装备,11日当天,国产游戏本增长132%,电竞显示器增长464% 、电竞鼠标增长423%。
 
        双十一期间,苏宁百货销售额同比增长166%,其中雅鹿羽绒服销售同比增长159%,富安娜羊毛被销售同比增长214%。

  \
 
        苏宁超市订单量同比增长287%,爆款产品整箱茅台赖茅传承蓝53度同比增长637%,蓝月亮洗衣液大包装套装同比增长283%,三只松鼠零食双十一定制款大礼包销售超过10万包。11日当天,悟空榜数据显示,白酒品牌销售额排行榜上,五粮液、茅台和洋河位居前三强。
 
        在母婴方面,苏宁红孩子双十一期间订单量同比增长 260%。此外,体育零售销售额同比增长216%,买家数同比增长249%,国际米兰羽绒服湖南卫视“狮晚”专场1分钟破12000件,耐克、阿迪达斯订单量同比增长340%。11日当天,苏宁国际销售也增长了136%。
 
        超13000家门店参战,“文体两开花”

\
 
       据了解,今年苏宁场景双十一,有超13000家门店参战。苏宁广场和苏宁易购广场在11日当天客流突破千万,苏宁易购PLAZA的客流也同比增长136%。
首次参与苏宁双十一的家乐福中国,此次双十一表现强势,累计销售达31.2亿,同比增长43%,全新上线的履约中心订单达204万单。
 
\
 
        苏宁小店在11月7日超级预售日,线上销售占比超过59%。社区居民最喜欢在苏宁小店预售购买海鲜大礼包、新疆阿克苏苹果、常温酸奶、大米、鸡蛋。11月8日的超级半价日,吸引450万会员参与,225万买家进店消费体验苏宁小店第二件半价活动。
 
        深耕县镇市场的苏宁零售云,双十一期间销售量同比增长1032.9%,其中开封杏花营镇、扬州李典镇、泰州广陵镇位列最能“血拼”前三县镇。
 
       双十一,苏宁实现文体两开花,不仅与湖南卫视联手打造“狮晚”引爆全网,还在电竞体育领域发力,成功打造狮王争霸S2全球总决赛,吸引全球上万人报名参赛,在斗鱼等各个直播平台观看人数超过1000万。
 
        此外,苏宁体育在双十一期间,为苏宁易购引流超过2000万。
 
        百亿补贴送5000万张优惠券,Super会员单天增百万

\
 
        今年双十一,苏宁推出“1小时场景生活圈”,并打造“1公里30分钟达闪电配送+苏宁全业态1小时内触达到”的服务产品——随时,覆盖人群达2.3亿。
 
       苏宁百亿补贴计划,双十一期间吸引全球超500个大牌加入,累计送出超5000万张优惠券。
 
       得益于众多福利的加持,11日当天苏宁新增Super会员超百万,单天购物会员超500万。
 
       在服务方面,双十一期间,苏宁生活帮订单量同比增长674%。其中,家电服务占比39%,生活服务占比32%,生活帮包裹代收代寄占比22%。
 
       今年以来,苏宁易购与全国28个省市级商务部门全面对接,推广“以旧换新”活动,进一步激活存量市场。截至11月11日24时,家电以旧换新活动累计超200万单,其中海信、美的、海尔位列家电品牌TOP 3。
 
        同时,苏宁拿出高额以旧换新补贴,刺激手机市场。仅11月11日,苏宁手机线上以旧换新订单量同比增长432%,以旧换新成为消费者更换手机的新姿势。线上下单以旧换新最快完成仅用时1小时08分,实现新机送达并完成新旧机数据迁移。
 
        AI助力:单均配送时长降28%,生成2亿图稿
 

 
        双十一当天,苏宁物流发货完成率达99.6%。整个双十一期间,“苏宁秒达”分钟级配送订单量同比增长869%,99.26%的订单在30分钟内完成。此外,“闪电乡镇”计划配送订单量52万,安装维修订单量达35万单,24小时送装完成率高达97.6%。
   
        苏宁场景零售的持续爆发,离不开场景零售OS的科技支撑。据了解,苏师傅快递员APP利用基于深度学习的人脸识别和OCR技术,助力快递人员进行身份识别认证,并帮助快递员秒级录入物流信息每天达数百万次。智能物流优化算法,为包裹配送提供智能化的派工和配送路线优化,单均配送时长降低28%。
 
        双十一期间,苏宁运营人员利用智能创意生成系统生成了超2亿张图稿,相当于数万名设计师不间断工作24小时。
 
         此外,双十一当天,苏宁金融移动支付笔数同比增长139%,苏宁金融任性付24期分期交易量同比增长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