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宝宝APP 8.0版本正式上线 “育儿”板块全面升级

2019-11-05 21:04:18来源:我看App作者:

日前,亲宝宝宣布亲宝宝APP 8.0版本正式上线。新版本主要对亲宝宝“育儿”板块中的“亲子任务”进行了全面升级。“育儿”板块对应的是与“记录宝宝成长”并称为亲宝宝APP两大核心功能的“个性化育儿指导”。

日前,亲宝宝宣布亲宝宝APP 8.0版本正式上线。新版本主要对亲宝宝“育儿”板块中的“亲子任务”进行了全面升级。“育儿”板块对应的是与“记录宝宝成长”并称为亲宝宝APP两大核心功能的“个性化育儿指导”。
 
据“我看App”了解,亲宝宝是一个专注于为孕期以及0-6岁家庭提供育儿服务的移动互联网平台。亲宝宝始终坚持“用户第一”的理念,提倡“全家行动,科学养育,陪伴成长”旨在运用科技的力量,帮助家庭更好地关爱和培育孩子。核心产品“亲宝宝APP”于2013年正式上线,以宝宝成长记录、个性化育儿指导为核心功能,为年轻家庭提供私密亲子空间、线上早教、专业养育知识、社区交流、母婴商品等一站式育儿服务,有效联结家人共同参与孩子成长。
 
亲宝宝方面透露,本次亲子任务升级历时一年半,投入研发成本千万元。新版的亲子任务以让•皮亚杰认知发展理论、维果茨基最近发展区理论、脑科学、发展心理学理论为依据,旨在通过亲子互动的方式,让家长实现在家早教,在生活中培养孩子认知、语言、习惯、动作、社交能力。值得注意的是,该功能对亲宝宝用户免费开放。
\ 
从内容上来看,新版“亲子任务”实现了全面视频化,在实操性方面进行了提升,亲子任务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宝宝成长发育特点设计。比如宝宝刚出生时有“教家长如何给宝宝做抚触”的亲子任务,3个月大时有“帮宝宝练习翻身”的亲子任务,到了1岁左右的时候有“鼓励宝宝模仿你发音,为说话做准备”的亲子任务,而对于2-3岁的宝宝,还有一些科学小实验类的任务供家长们和宝宝一起边玩边学。
 
从形式上看,“亲子任务”从单纯的智能化推荐升级为“AI智能任务排期+家长个性化添加”的方式来设定每日打卡的内容,一旦任务设定完毕,一个周期内的打卡任务便一目了然。对于宝宝的能力培养,大多数项目需要反复练习才能够学会。对此,亲宝宝专家团表示,“当家长点击‘加入每日打卡’按钮之后,页面上显示的其实就是我们的建议打卡天数,以及打卡频率。
 
截止目前,亲子任务已有500个互动视频,视频时长在1-4分钟左右。视频采用真人示范的方式,模拟真实家庭场景互动拍摄,配以理论原理和操作过程的讲解,其中涉及到的道具,绝大多数都来源于生活,比如大米、吸管、冰块、书本等。
 
“我们的早教专家团对相关的发展和教育心理学还有认知神经科学领域的权威理论进行了持续深度的研究,确保每一个亲子任务都有科学的育儿理论做支撑。”亲宝宝创始人兼CEO冯培华表示,“家庭是孩子最重要的生长环境,早教应该融入家庭生活。新版本的亲子任务就是帮家长实现轻量、有效的家庭早教。”

除对“亲子任务”进行改版外,亲宝宝8.0版本也对整个“育儿”板块进行了升级,UI界面更简洁,育儿助手的页面也去繁化简。新版“育儿”板块,内容更聚焦,核心模块为“亲子任务”、“育儿要点”。而以上所有内容,都是结合宝宝年龄、成长发育指标,以及每个孩子的特点智能化推荐。

“我看App”获悉,截止2018年年底,亲宝宝的注册用户已经突破1亿。 
 
 
关键词:亲宝宝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