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火山小视频,名爵新车上市创意玩法打动新线年轻受众

2019-11-20 16:59:23来源:威易网作者:

    新线市场由于经济发展趋势良好,居民消费水平高速提升,正在成为品牌寻求增长的新高地。对于汽车品牌而言,更是存在很大的增长机会。那么车企该如何进军新线市场?

       今年,汽车销售遭遇瓶颈,行业遇冷。如何谋求增长,成为车企普遍面临的问题。

 

新线市场由于经济发展趋势良好,居民消费水平高速提升,正在成为品牌寻求增长的新高地。对于汽车品牌而言,更是存在很大的增长机会。那么车企该如何进军新线市场?

时值全新一代ZS上市,名爵就瞄准这一趋势,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进军新线。线下,名爵在南京举办了新品发布会,不仅打造了潮酷后备箱集市,还邀请到韩寒、盘尼西林乐队等带来震撼表演,建立起年轻潮人入口。线上,名爵将线下热度延续,在火山小视频发起“全新一代名爵ZS”挑战赛,让新车上市热度持续发酵,引爆新线市场。

通过线上线下联动营销,名爵ZS新车上市收获了很好的营销效果。数据显示,挑战赛吸引了超过1.7万用户参与并上传视频,视频总播放量高达2亿,这让名爵ZS在新线人群中快速打响声量。

如何做到高参与、高互动,名爵此次新车上市营销策略有哪些值得借鉴?

1.jpg

深入洞察用户特征,选对平台事半功倍

正确的传播渠道选择是品牌营销成功的前提。名爵此次选择与火山小视频合作,就是瞄准了火山在新线市场的营销价值。

此外,侧重拍摄和表达的平台调性也让火山小视频成为一个新线用户群体展示自我生活的平台,火山用户群体热爱分享。因此,当品牌发起活动后,火山用户群体的参与积极性很高。这对于品牌而言,降低了市场教育成本,能够让营销活动迅速发酵。

当名爵ZS在火山小视频发起挑战赛,用户纷纷参与其中,实现名爵新品的高效曝光;对于用户而言,通过名爵发起的话题,不仅能展示自我,还能在话题页的聚合效应下获得更多专注度,实现品牌与用户双赢。

降低门槛引发参与,撬动用户力量带动传播

品牌推广活动一定要简单真实,尽量迎合用户的习惯和认知,才更有可能收获品牌认可。

为了激发用户的积极参与热情,名爵将此次挑战赛的门槛设置的非常低,尽可能让更多用户参与其中,还通过丰厚的奖励机制引导互动。

在线下,名爵举办的超酷发布会为用户群体提供了趣味的拍摄取材场景。震撼的摇滚乐表演、趣味十足的70周年后备箱派对等吸引了用户打卡参与;线上,为了吸引更多用户参与,名爵邀请了火山达人内蒙cc“直播探店”;为了不限制用户创作,名爵没有采用常见的贴纸等形式,让参与者可任意发挥创作内容。 

参赛作品中,有打开名爵ZS后备箱,凸显名爵ZS后备箱容量“无穷大”的内容创意;还有线下活动现场举着“家里有矿”“靠脸吃饭”各色标识的拍照集锦……

2.jpg

火山用户群体的热情参与为名爵的推广带来持续话题热度,ZS上市信息在新线用户之间形成裂变式传播,同时,引发用户热议。

3.jpg

积极向上正能量的互动评论不仅提升了品牌在用户心中的好感度,使产品“爵对玩+”的全新定义深入人心,而且也让更多用户对品牌及产品深度种草。

借达人内容隐性种草,广告效果润物无声

在人人都是KOC的年代,达人圈层影响力发挥着重要作用。火山用户在消费购买方面深受达人种草影响。

此次挑战赛,名爵邀请到“林文信机械舞”火山达人参与,借达人影响力,实现圈层渗透。

4.jpg

达人@林文信机械舞 将舞蹈与车型完美结合,通过舞蹈动作配合视频剪辑展现名爵ZS的亮点。这种潮流创意型内容极易受到年轻人追捧模仿,激发用户参与创作,促进话题传播。

该视频创意展示形式还引来用户积极互动,不仅短视频作品收获了用户们的夸赞,同时也为品牌和产品赢得来了一众好评,实现种草。

5.jpg

达人通过内容创作植入产品信息,削弱了广告痕迹,还树立了名爵ZS的正能量形象,提高名爵ZS在不同圈层目标用户的知名度,收获品牌好感度。

此外,火山小视频还为名爵提供了兴趣人群精准回追。比如对品牌(汽车)兴趣人群、广告兴趣人群以及名爵活动人群等价值人群进行达人短视频再次追投,精准触达更多潜在消费者,深化名爵品牌印象,最终加速品牌营销的落地转化。

此次名爵联合火山小视频打造的线下活动+线上挑战赛的新车推广组合传播,带动了火山达人和用户群体的高度参与,不仅实现了新车产品特性的全面曝光,还加深了用户对于产品理念“爵对玩+”的理解,进一步实现对新线消费群体的深度渗透,为汽车品牌营销提供进军新线市场的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