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FineMusic战略合作欢雀影业 影视综艺配乐告别侵权雷区

2019-10-21 21:51:38来源:威易网作者:

10月18日,国内领先的音乐版权发行平台VFine Music宣布与欢雀影业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将为欢雀旗下多个影视综艺项目提供音乐版权解决方案,共同解决内容制作中的音乐版权问题,推动影视工业化中版权音乐使用规范的进一步完善。

10月18日,国内领先的音乐版权发行平台VFine Music宣布与欢雀影业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将为欢雀旗下多个影视综艺项目提供音乐版权解决方案,共同解决内容制作中的音乐版权问题,推动影视工业化中版权音乐使用规范的进一步完善。

\

欢雀影业是一家文化、体育、娱乐等多方面发展的企业,专注打造精良、优质的文娱属性,目标为全球用户及更多平台带来更优质的中国影视作品。目前正在推进中的项目覆盖多个题材类型,从生动展现80年代至今时代变迁的《糖罐》,到致敬评弹传统艺术的《先生》,再到阴差阳错的爱恋故事《八勺辣椒》等。

此次合作,VFine将凭借自身丰富多样的优质曲库,帮助欢雀提升影视作品的整体质量。同时,VFine还将通过独立研发的音频加密和识别技术VFine Tech,对版权音乐进行检索、监控与保护,进一步保证欢雀旗下影视项目中音乐版权使用的规范化。除此以外,双方还将就艺人宣传、艺术家等项目进行多元化的深入合作,为影视、综艺、娱乐等内容产业建立更加高效的音乐版权合作模式。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文化产业增加值2016年突破3万亿元,2020年中国文化产业的规模将超过5万亿。文娱产业进入黄金期,也将带动整体音乐产业的发展。但由于艺术创作的特殊性和电影产业内生性链条的不完备,内容制作中总会面临侵权等版权纠纷问题,音乐作为影视工业化链条中重要的一环,形成规范化和流程化至关重要。

\
数据来自国家统计局,艾瑞咨询

作为国内领先的音乐版权发行平台,VFine Music在CEO唐子御和团队的努力下,已与逾5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位音乐人和版权方合作,拥有超50万首音乐版权,以普及商用音乐正版化、提高音乐市场发行效率为初心,累计为超3000多家机构和品牌提供超17万次音乐授权服务,并与腾讯广告、字节跳动、京东等知名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从2015年创立至今,VFine持续关注内容产业生态建设,除本次牵手欢雀影业以外,已陆续与二更视频、凯叔讲故事、速途网络等内容平台建立长期合作,未来还将继续扩展包括内容产业在内的全产业合作,为市场提供更加高效全面的音乐版权解决方案,推动数字音乐商用版权市场的正版化。同时,VFine将着眼于国际市场,在全球范围开展ToB、ToC发行业务,让好作品不再被流量埋没,帮音乐人兑现商业价值。

关键词:VFine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