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Fine Music创始人兼CEO唐子御入选「2019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

2019-10-17 18:26:24来源:威易网作者:

10月17日,福布斯官方发布《2019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2019 Forbes 30 Under 30 China List),VFine Music创始人兼CEO唐子御凭借在数字音乐发行领域的大胆尝试与变革创新入选榜单。

10月17日,福布斯官方发布《2019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2019 Forbes 30 Under 30 China List),VFine Music创始人兼CEO唐子御凭借在数字音乐发行领域的大胆尝试与变革创新入选榜单。

\

《2019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2019 Forbes 30 Under 30 China List)是福布斯以其前瞻性的目光,从影响力、绩效和创新三方面进行考察,致力寻找那些年龄在30 岁以下在业内崭露头角,或者展现出成为未来行业及社会翘楚的潜力年轻人的权威榜单。此前,bilibili创始人徐逸、Keep创始人王宁、喜茶创始人聂云辰等都曾入选榜单。

2015年3月,年仅20岁的唐子御和团队创办了音乐服务公司VFine Studio,发现市场侵权、盗版行为泛滥,于2017年转型音乐商用发行业务,致力帮助音乐人创收,推广音乐正版化普及,同时填补了国内数字音乐企业端分发的空白。2018年推动VFine合并豆瓣FM、豆瓣音乐人等豆瓣音乐业务,并获得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战略投资。

VFine创办4年以来,在唐子御和团队的努力下,累计获得挚信资本、长甲集团、星瀚资本、唯猎资本、险峰长青等资方逾8000万的投资支持,公司已与逾5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位音乐人和版权方合作,拥有超50万首音乐版权,以普及商用音乐正版化、提高音乐市场发行效率为初心,累计为超3000多家机构和品牌提供超17万次音乐授权服务,并与腾讯广告、字节跳动、京东等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2019年以来,VFine利用独立研发的音频加密和识别技术VFine Tech,帮助音乐人进行版权管理和维护,并积极帮助音乐人开展维权行动,发起国内短视频MCN音乐侵权第一案并获得一审胜诉,有力地推动数字音乐商用版权市场的正版化。

正如福布斯中国所言:「世界总会被年轻人占领,同样他们也令人赞叹,这是一个群星璀璨的时代。」唐子御表示,VFine未来会以技术和产品为基础,并着眼于国际市场,在全球范围开展ToB、ToC发行业务,让好作品不再被流量埋没,帮音乐人兑现商业价值,致力成为领先的音乐发行平台。

关键词:VFine福布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