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好医生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共建互联网大健康平台

2019-09-16 17:01:58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9年9月16日,全球领先的一站式医疗健康生态平台平安健康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西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携手合作开启互联网+医疗健康新时代……

2019年9月16日,全球领先的一站式医疗健康生态平台平安健康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平安好医生”,01833.HK)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西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以下简称“自治区政府”)携手合作开启互联网+医疗健康新时代,共同打造具有民族特色的大健康服务产业广西样本。

平安好医生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安好医生将凭借领先的AI医疗科技、专业的医疗健康服务能力及运营经验,配合自治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落实“一分钟诊所”在全区的试点投放;积极筹建具有民族特色、高质量的互联网医院;形成面向东盟十国的医疗大健康服务产业辐射中心。

首先,根据2019年7月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局颁布的《关于印发鼓励药品零售发展的指导意见(试行)的通知》(桂药监【2019】44号)的要求,按照统一企业标识、统一管理制度、统一采购配送、统一服务标准、统一信息管理的“五统一”管理模式,平安好医生将积极推动“一分钟诊所”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的试点和落地,积极发展“互联网+药品流通”模式并向全区城镇、农村扩展,实现药品流通对基层的有效覆盖,以及在大型公共场所、偏远社区内开展自动售药机设置试点工作,满足群众24小时用药需求。平安好医生“一分钟诊所”包含一个“独立问诊室”和一个“智能药柜”两个部分。每台智能药柜都在其低温冷藏室存放着100多种常见OTC药品,使患者能够随时随地在“一分钟诊所”进行7*24小时全天候问诊、健康咨询、健康管理和购药等。未来,“一分钟诊所”将在广西全区的企业、大型社区、连锁药店、高速公路服务区、大学校园、地铁高铁出入站口等公共服务场所设点安置。

其次,在自治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平安好医生将在广西筹建具有民族特色、高质量的互联网实体医院,贡献和分享互联网医院运营经验,与广西当地实体医院合作,通过建设“新型互联网医院”,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在线诊疗、电子处方流转、线上健康管理等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

同时,平安好医生积累的AI医疗科技能力有望面向海外,面向东盟十国,在医疗大健康服务领域实现“资源引进来,服务走出去”的目标,逐步将广西打造成全国独一无二的互联网+医疗大健康服务平台门户,形成面向东南亚的大健康服务产业辐射中心。

国务院于2019年8月批复同意设立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作为全国唯一一个与东盟十国既有陆地接壤又有海上通道的省份,广西在着力建设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的背景下,聚焦在以大健康服务产业为首的六个重点产业领域,开展产业大招商。平安好医生将根据之前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自治区政府先行先试共建大健康服务产业平台,将大健康服务产业辐射东盟十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