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京东数科荣获科技创新金奖!

2019-09-06 14:00:47来源:威易网作者:

据主办方透露,“2019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大赛”前期共收到近百份案例,分别来自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京东数字科技等银行和科技企业,涵盖了平台系统、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不同技术和业务应用。

9月5日,由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中国电子银行联合宣传年主办,和讯网联合主办的“论道银行数字化创新转型”2019金融科技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论坛上公布了“2019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大赛”最终获奖名单,京东数字科技、平安壹账通等经过严格的层层筛选以及网络投票后荣获科技创新金奖。

\
京东数科荣获科技创新jin jiang

主办方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hina Financial Certification Authority,简称CFCA)是由中国人民银行于1998年牵头组建、经国家信息安全管理机构批准成立的国家级权威安全认证机构,是国家重要的金融信息安全基础设施之一。中国电子银行网是由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联合近百家成员银行创建的电子银行业垂直网站,是目前金融领域极具权威性和专业度的行业平台。

\
2019金融科技高峰论坛

据主办方透露,“2019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大赛”前期共收到近百份案例,分别来自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京东数字科技等银行和科技企业,涵盖了平台系统、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不同技术和业务应用。

案例经过三轮严格评审:第一轮是初筛,有69份案例进入二次评选,其中42份银行案例、27份科技企业案例参加线上投票进行展示;第二轮经过了组委会初审;第三轮最终进入复审的有银行案例37份,科技企业案例21份。

京东数字科技报送的“JT智管有方”最终从21个科技企业案例中脱颖而出,获得科技创新金奖。JT智管有方是京东数字科技利用大数据分析、区块链、AI深度学习算法模型、NLP(自然语言处理)等技术,结合深刻行业理解推出的业内首个一站式、全方位、智能化的资管科技平台。

JT智管有方通过组合模块化的7大中台服务(智能挖掘、DAAS、共识与加密服务、估值定价、智能风控、智能配置、交易设施),为资管机构提供按需定制的解决方案,帮助资产管理机构在业务中实现数据应用智能化、开发运营工程化和投资技术创新化,从而提升业务规模,增加投资收益,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这7大中台服务模块既可以组装成完整的前台应用输出,又可以针对机构的业务实际需求重新组合,输出个性化业务解决方案。

“京东数字科技资管科技北京研发中心负责人孔祥威出席颁奖礼时表示,京东数字科技推出资管科技的目标,就是助力资管机构、中介机构以及投资者,形成连接更加紧密的数字化网络。未来,京东数字科技资管事业部将持续推进数字科技在资管领域的应用,重点打造资管科技产品JT“智管有方”,将综合性数据研发能力、前沿性金融资产计算和风控能力,与对实体企业的洞察相结合,转化成“资产分析”能力和创新科技产品,帮助金融机构提升资产运营效率,提高资产回报收益,共建良性循环的资管新生态。

关键词:京东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