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Fine x 别克 | 守护成长的“女司机”

2019-08-29 14:58:34来源:威易网作者:

    这里是「VFine放映厅」,一个收集与分享视频案例的场所。我们将在这里,分享使用了VFine Music版权音乐的视频故事,伴着音乐,翻阅作品创作的灵感与细节。

       这里是「VFine放映厅」,一个收集与分享视频案例的场所。我们将在这里,分享使用了VFine Music版权音乐的视频故事,伴着音乐,翻阅作品创作的灵感与细节。

Vol.3,来自别克的母亲节品牌视频《女司机》。

\

你了解“女司机”吗?

红灯亮起时稳稳停下的汽车,后视镜下摇晃的小花头绳,限速40码的路标……或许跳出误解与歧视的怪圈,你能看到“女司机”被人诟病的真相。

\

别克母亲节品牌视频《女司机》

这是一例特别的广告视频,区别于以往的商务推广风,别克以母亲节作为灵感,将品牌属性与温情的故事呈现融为一体,让受众在亲子互动的场景中不自觉的接收到品牌传递的信息。

此次,VFine Music为别克品牌视频提供了全部配乐,其中视频00:26处出现的音乐为VFine Music入驻音乐人蓝天祥的《活泼的钢琴主题》;视频00:51处出现的音乐为VFine Music入驻音乐人Richard Smithson的《此刻即永恒-Forever In This Moment》。活泼的曲调以及动人的旋律,都与故事情节紧密相扣,相得益彰。

第一段音乐欢快、童真、充满乐趣,用在视频前半段更多是起到一种诙谐的效果。“女司机”是一个被定义和被歧视的名词,画面展现大众眼中所谓「开车慢」、「技术差」的女司机形象,跳跃的音符和令人心领神会的剧情,很好地把握住了视频的反差点。

而第二段音乐则在逐渐推进中编织演绎,跟随剧情解惑的同时,以起伏而动人的旋律带动着观众情绪,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容,在妈妈的守护下绽放得更加灿烂。同样的,汽车运行平稳、隔绝噪音、宽敞舒适的优势也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

别克母亲节品牌视频《女司机》

这两段音乐都为氛围音乐,它适合当广告配乐的原因之一是它旋律的反复,虽为单一的结构,却包含着无限的可能和无穷尽的发挥空间,没有词曲固定模式的束缚。氛围音乐进行具体声音的呈现,并强调对整体环境的感受,能帮助人们更好的感知视频内容,获得更多暗示和启发。

在VFine Music的网站上,有着许多不同种类的氛围音乐,想要搜集一首并不困难。网站曲库提供多个标签重叠选择的搜索引擎,包括音乐风格、音乐情绪、配器、节奏快慢、时长等类别的细分,可以帮助实现简便、精准的音乐选取;同时,VFine Music还提供音乐定制服务,为每一个项目提供最动听、最适合的音乐。

VFine Music成立于2015年,是国内领先的音乐版权商业发行平台,拥有音乐授权、监测、确权等版权管理业务,于2018年合并豆瓣音乐,包括豆瓣FM、豆瓣音乐人等。公司以技术驱动内容产业结构升级,旨在打造中国领先的音乐产业互联网平台,让用户体验更多好音乐,帮音乐人建立更合理的利益分配机制,推动社会商业行为中音乐正版化的普及。

关键词:VFinex别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