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网络安全大会第二天:众大咖畅谈产业发展

2019-08-22 18:18:16来源:威易网 作者:

     8月21日-23日,以“聚合应变,内生安全”为主题的北京网络安全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召开。为期三天的会程共包括3场主题峰会和40余场分论坛,8月22日上午召开的“产业峰会”,就全面聚焦了网络安全领域的产业发展。

         8月21日-23日,以“聚合应变,内生安全”为主题的北京网络安全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召开。为期三天的会程共包括3场主题峰会和40余场分论坛,8月22日上午召开的“产业峰会”,就全面聚焦了网络安全领域的产业发展。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深度融合的今天,网络安全已经不再是一个孤立的产业,而是一个与信息化上下游产业紧密结合的新兴产业。这也是当今网络安全生态下,探讨网络安全产业未来发展问题时,必须考虑的一个重要的时代背景。
        因此,北京网络安全大会产业峰会邀请了一众知名的网络安全企业代表和信息化企业、软件服务企业、咨询机构的专家共同参会,共同研讨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方向,议题覆盖政企合作技术创新、产业热点、数据保护等多个方向。
 
        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在会上发布了题为《论新技术与安全的关系》的演讲。同时,为促进网络安全产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并也把国外的先进经验介绍给国内同仁,产业峰会还特别邀请了多位外籍嘉宾与会演讲,其中包括战略网络空间及国际研究中心高级顾问Virginia Greiman、知名密码学家Bruce Schneier、以色列网络安全创新中心资深专家Nir Falevich等多位全球安全领域的业内大咖。嘉宾们围绕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分别发表了极具指导性和建设性的演讲。
 
方滨兴:新技术可被用于赋能网络空间安全领域
        新技术安全涉及到网络安全的问题,主要表现出赋能效应与伴生效应这两个核心属性。新技术安全既要应对新技术系统及其承载数据因自身脆弱性而引发的内生安全,也要应对新技术系统及其承载数据的应急,以及威胁外部世界而来的衍生安全问题,新技术系统及其承载数据还可以被用于赋能网络空间安全领域。
 
Bruce Schneier:防护远重要于攻击的黑客行为
        布鲁斯认为,在当前越发严峻的安全形势下想要确保安全,必须保证亮点:第一,有专业工程师团队,在进行初期设计时必须考虑各个安全因素;第二,团队必须有实操能力,能快速、有效地更新安全补丁弥补漏洞。他指出,安全防护要胜于黑客攻击,现在的黑客会攻击电力、政府、基础设施建设,针对关键设施的防护在未来将是安全的重点所在。
 
Nir Falevich:中以两国应加强合作共同进步
         Nir Falevich在演讲中表示,如今我们身处一个变革的时代,AI、大数据、万物互联技术蓬勃发展,每个产业都在经历一个快速数字化的进程,这个进程也蕴含了大量的机会。他寄语本次大会,希望以此次参会为契机,将以色列和中国市场连接起来,双方更好地协同,更多地合作,一起进步。
 
Clas Neumann:分享是大数据时代保护机制的核心
        Clas Neumann表示,网络安全并不是某一企业、某一行业、某一国家面临的问题,而是渗透在所有人生活中的挑战。任何国家都需要国与国之间的交流,一起坐下来应对这些挑战。他指出,想要在大数据时代维护网络安全,保证符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行业的规定是前提,同时不断推出新技术来应对不同挑战,建立信任机制实现数字化发展。
 
Steve Riley:不要拒绝网络安全进程中新选择
        Steve Riley提出,如今大部分网络数据的流量都是加密的,仅期待用传统方法研究分析这些流量或者应对一些可疑网络行为已经行不通了。这并不是说是网络安全防护的安全性降低了,而是人们产生了新的思维方式,我们应进一步推进其现代化体系建设,并且接受一些新的选择。
 
        据悉,BCS 2019大会是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指导,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中国通信学会、中国友谊促进会和奇安信集团主办的安全行业盛会,致力于打造世界级的网络安全产业交流平台。
 
        大会为期3天,包括联合国官员、20位两院院士、50多位部级官员,30多个国家的400位行业领袖、产业精英,以及70多个全球知名安全研究机构和500多个国内外知名企业,一道通过战略、产业、技术等3场国际峰会和40场高端专业论坛,探讨网络安全的技术趋势、产业机会和国际合作,推动全球范围内政、产、学、研、用各界在网络安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网络安全产业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