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HR发布招聘信息要求“热爱小米文化”?百度回应:冒充的

2019-08-02 17:29:33来源:TechWeb作者:

此事也引起了百度方面的注意,百度回应称,感谢监督。经我方严格查证,截图中显示的职位发布者并非百度总部及分公司在职/曾经在职的员工,系冒充百度HR在第三方招聘网站发布招聘信息,该用户现已被封禁。

一直以来,很多人都有一个疑问,招聘平台上HR们发布招聘信息时会互相参考吗?毕竟那些任职条件和要求,描述的都差不多。

日前,有网友发现,一个自称为百度HR的账号在某招聘平台发布招聘需求时,疑似复制了小米的招聘信息。

\

\

看前面的职位详情描述倒是没什么问题的,但是后面的任职要求里,赫然写着“热爱小米文化”?

\

这个事被扒出来后,很多互联网公司负面新闻观察家们都在问百度的HR是认真的吗?雷军不考虑把这位“热爱小米”的HR挖过去吗?

此事也引起了百度方面的注意,百度回应称,感谢监督。经我方严格查证,截图中显示的职位发布者并非百度总部及分公司在职/曾经在职的员工,系冒充百度HR在第三方招聘网站发布招聘信息,该用户现已被封禁。百度会继续加强第三方招聘网站的账号管理,营造良好的求职环境和雇主品牌形象。

很快也有网友指出,招聘网站上这样的冒充现象很多,都是为了骗取简历套取求职者的信息......

@微看世界:招聘网站上这种不要太多吧,都是骗简历的。一份不少钱呢

@石子寓言:原想复制一下,没曾想埋了雷啊

@桃子味的旺仔牛奶:上当受骗过,招聘就是为了骗你简历或者方案的

@秦朗Bazinga:都坐下,常规操作…

@美大统领:说实话这些招聘网站需要整顿了,全是骗子

@上班的孩子真苦:做骗子都不走点心啊,冒充百度的HR,却留下“热爱小米文化”,拆穿就在一瞬间

好吧,冒充都这么不走心,翻车翻得惊动本人。

关键词:百度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