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感驱动,智能变革”主题论坛即将开幕

2019-07-30 16:25:31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9年7月30日,中国·上海 - 借助第二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这一国际行业交流平台,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将于2019年8月31日下午主办“传感驱动,智能变革”主题论坛。

       2019年7月30日,中国·上海 - 借助第二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这一国际行业交流平台,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将于2019年8月31日下午主办“传感驱动,智能变革”主题论坛。届时,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将举办人工智能专家委员会成立仪式,并发布《中国MEMS及先进传感器产业发展蓝皮书》,共同定义人工智能时代新的互联方式,推动新应用的落地;论坛邀请来自国内知名技术专家及企业高层代表分享传感技术和人工智能领域最新技术和创新应用,针对神经网络和算法模型的发展、深度学习计算架构的发展以及应用场景进行探讨和交流,以共同打造产业生态圈、营造良好产业环境、进而推动产业核心技术发展。
 
       重点发布
 
       《中国MEMS及先进传感器产业发展蓝皮书》
 
       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人工智能专家委员会成立
 
       主要演讲嘉宾
 
       Jin Kim,Wave Computing 首席数据科学家
 
       Peter XIE,mCube中国区总裁,全球销售及市场副总裁
 
       张强,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联席主席
 
       熊大鹏,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
 
       徐方 ,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半导体BG总裁
 
\
 
       近年来,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以传感器、超低功耗运算、低功耗广域物联网通讯、云计算等核心技术为支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快速崛起,正在全球掀起一场智能化社会变革。 从智能家电到自动驾驶汽车,从可穿戴到互联网医疗,从智能制造到智慧农业,众多细分行业正在发生重大改变。
 
       同时,人工智能应用也正逐渐从云端走向边缘,支持越来越多智能化场景落地,这对包括传感信息采集技术、算力架构、人工智能算法及其硬件化等核心技术领域提出了更多的要求。

 
 
       关于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
 
       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SIA)由工信部指导和支持,联盟通过联合联盟成员单位以及产业协会,发挥产学研合作和整体资源优势,加快传感器、工业智能、信息物理系统(CPS)等核心技术研发,加快我国物联网产业核心技术和关键产品的标准化。联盟以传感器和物联网产业为基础,带动中国高端制造与机器人、消费电子、汽车电子、生物医疗、智慧城市、智慧农业等产业的转型升级,推动 “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大数据等国家战略实施。
 
       联盟牢牢抓住传感器产业高速发展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我国半导体工艺、制造和集成电路设计等基础优势,依托联盟单位建设中国传感器技术与产业创新平台(包括传感器产品工艺研发平台、传感器设计服务平台、传感器产业信息平台),将我国建设成为世界领先的传感器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基地,着实推动中国传感器技术与产业全面发展。
 
       联盟将与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合作,定义传感器与系统在移动终端、汽车电子、生物医疗、工业制造与机器人领域的技术应用,推动行业向微型化、智能化、多传感器融合、互联通讯、安全、绿色节能方向发展。


 
关键词: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