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豆新车网大数据:五环外人群或决定自主品牌生死

2019-07-29 21:09:17来源:威易网 作者:

    在毛豆新车上半年热销品牌TOP10榜单中,自主品牌占据7席,其中吉利、名爵、长安、宝骏、荣威依次位居前5位,传祺、五菱分别位居第7位和第10位。

        近年来,以高性价比著称的自主品牌逐渐成为我国车市中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不过,随着2018年开始我国车市出现下滑,自主品牌也遭遇沉重打击。根据中汽协发布的数据,上半年自主品牌乘用车不仅在销量增速上跑输大盘,市场份额占比也跌破了40%的“存亡线”。面对自主品牌的“生死时速”,国内领先的汽车融资租赁消费平台毛豆新车用大数据揭示:以小镇青年和五环外人群为代表的新兴消费群体,或将决定自主品牌的“生死存亡”。

        中汽协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乘用车销量同比下滑14.0%,而自主品牌则同比下滑21.7%;值得警惕的是,与最辉煌时接近46%的市场份额相比,上半年自主品牌乘用车的市场份额已下跌至39.5%,跌破了40%的“存亡线”,市场地位岌岌可危。
 
        面对这一困境,来自毛豆新车的数据或许能为自主品牌带来启发。众所周知,以小镇青年和“五环外人群”为代表的新兴消费群体,近年来表现出了令人惊喜的强大消费能力,他们的消费偏好,能在一定程度上左右市场消费趋势,而毛豆新车恰好以小镇青年和“五环外人群”为主要用户。
       根据毛豆新车最新发布的上半年汽车融资租赁消费大数据报告,在毛豆新车上半年热销品牌TOP10榜单中,自主品牌占据7席,其中吉利、名爵、长安、宝骏、荣威依次位居前5位,传祺、五菱分别位居第7位和第10位。而在毛豆上半年的总销量中,自主品牌的份额占比高达68%,可见小镇青年和“五环外人群”对于自主品牌的喜爱程度。
 
        业内人士表示,借助以毛豆新车为代表的新渠道和新金融模式,进一步激发以小镇青年和“五环外人群”为代表的新兴消费群体的市场潜力,或将成为自主品牌扭转困境的关键突破口之一。
 
关键词:毛豆新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