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达-京东到家斩获艾奇奖营销创新金奖,打造新品推广范式

2019-07-29 13:44:40来源:威易网作者:

    7月27日,2019 ECI Awards(艾奇奖)国际数字商业创新大奖在山东威海举行,达达-京东到家凭借德芙《奇思妙感:全链路新品推广》项目一举斩获营销创新类金奖,同时拿下4个优秀奖,充分展示出达达-京东到家基于本地即时零售平台的领先优势......

        7月27日,2019 ECI Awards(艾奇奖)国际数字商业创新大奖在山东威海举行,达达-京东到家凭借德芙《奇思妙感:全链路新品推广》项目一举斩获营销创新类金奖,同时拿下4个优秀奖,充分展示出达达-京东到家基于本地即时零售平台的领先优势,线上线下全链路赋能品牌商的核心价值。

       斩获5尊奖杯,营销创新实力获肯定
 
      ECI Awards(艾奇奖)是全球率先定位于数字商业领域并以“创新”为评估标准的创新奖项,至今已举办5届,并于16个国家与地区逐步落地。2019艾奇奖设有“模式创新类、产品创新类、营销创新类、专项奖(AI、管理创新类)”4大类别创新奖项,由150多位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团,从全球征集的上千例案例中甄选出本年度卓越的创新案例。
 
\
 
      京东到家X德芙奇思秒感新品巧克力全链路推广斩获ECI营销创新类金奖,图为颁奖典礼现场。
 
 
       斩获营销创新类金奖的《德芙奇思妙感:全链路新品推广》项目,针对品牌新品孵化成功率低、传统渠道推广难的痛点,为德芙巧克力玫瑰红丝绒、榴莲飘香双口味新品,创新性地打造了从“触达-首购-复购-忠诚消费”的全推广链路。通过新品派发+单品级专属推荐+平台顶级资源支持,有效提升新品渗透率。线上借助大数据筛选种子人群和潜在用户,同步精准触达;同时数据赋能线下合作商家,高效沟通,提高新品备货和上架率。线上线下全渠道全链路解决方案,极大提升了新品推广效果。德芙双口味巧克力新品推广期间,销售额环比分别提升2900%和4000%以上,同时带动德芙巧克力全品销售额提升超过550%。更利用多元营销数据全程追踪,为后续推广定向积累品牌数字资产,助力品牌新品全周期成长。达达-京东到家通过对新品推广的不断探索,打造新品推广范式,已成为新品孵化成功率最高的即时消费平台。

       此外,《德芙X思念X联合利华:元宵节&情人节联合超级品牌周》、《康师傅新品鲜蔬面:让小姐姐爱上鲜蔬》、《乐事网红薯片:粉上春天》爆款IP、《联合利华:春日女王,极致呵宠》38女王节营销,均获得营销创新类优秀奖。

       带领品牌商加速下沉,营销赋能助推销量大增
 
       此次斩获多个奖项,充分体现出达达-京东到家在品牌营销赋能上的独特优势。作为国内领先的本地即时零售平台,达达-京东到家覆盖全国超过100个城市的10余万线下零售门店,月活跃用户超过3000万,拥有百万达达骑士保障高效履约配送。通过打通并整合线上线下零售渠道,加上流量、营销、商品、用户全方位科技赋能,大幅提升线上销量,成为众多品牌商首选的O2O合作平台。
 
      今年618期间,联合利华、宝洁、伊利、玛氏箭牌、百事、益海嘉里、金佰利、亿滋、统一、康师傅、嘉士伯等数十家与京东到家紧密合作的国际、国内一线快消品牌,总体销售额达去年同期2.2倍;联合利华旗下爆品洗衣液,在促销活动的带动下,即时零售平台销量超越线下,达到线下门店同期销量536%。
 
      目前,达达-京东到家已和超过40个顶尖快消集团达成深度合作,实现300多个知名品牌合作全覆盖。今年年底,达达-京东到家将覆盖超过150个城市,带领品牌商加速下沉,针对下沉市场开展新品、IP、社交裂变等多种营销玩法,触达更多群体,提升全渠道品牌营销效果。
 
关键词:达达京东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