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健委拟立法监管电子烟 业界多家企业表示欢迎

2019-07-29 13:24:58来源:威易网作者:

   7月22日国家卫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卫健委委规划司司长毛群安认为,电子烟行业的乱象应该引起高度重视,产品质量不过关的电子烟,会对使用者的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目前国家卫健委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开展电子烟监管的研究......

       7月22日国家卫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卫健委委规划司司长毛群安认为,电子烟行业的乱象应该引起高度重视,产品质量不过关的电子烟,会对使用者的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目前国家卫健委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开展电子烟监管的研究,计划通过立法的方式对电子烟进行监管。

图片1.jpg 

卫健委拟立法监管电子烟的消息公布后,铂德电子烟创始人兼CEO汪泽其回应称,欢迎卫健委的相关举措。“铂德过去几年一直呼吁电子烟消费者不在室内公众场合使用电子烟。”他同时表示,电子烟呼出的雾气看起来与二手烟很像,会导致公众心理上的不舒服,铂德注重产品使用的体验,更注重产品使用的得体、优雅。

图片2.jpg 

 

吉尔电子烟的执行董事周志勇认为,电子烟作为新兴行业,与市场碰撞火花的同时,固然也会出现诸多摩擦,但是,共享资本利益的同时,必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方能共同创造出一个纯净的电子烟市场环境,才能打造出国际化的品牌形象,提升中国烟草在新型烟草制品领域的战略主导权和发展主动权,展示中国烟草创新发展形象。

除了计划出台相应的法律法规,毛群安还说到,电子烟的使用容易诱导青少年尝试使用传统的卷烟,鉴于电子烟具有不安全性,对青少年健康行为习惯的形成会产生影响,必须严格加强电子烟的监管。

据中国疾控中心发布的2018年中国成人烟草调查结果显示,目前我国电子烟使用率处于较低水平,但是与2015年相比,接受调查的人群中,听说过电子烟的比例、曾经使用过电子烟的比例和现在使用电子烟的比例均有提高,其中,现在使用电子烟的比例增加近一倍;年轻人使用电子烟比例相对较高,15-24岁年龄组最高。

对此雪加SNOWPLUS创始人王飒指出,电子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给予老烟民更健康的解决方案。但一定程度上也可能吸引一些年轻的、非尼古丁成瘾的新烟民加入吸烟的大潮。“此次国家卫健委的积极表态,给目前国内迅速发展的电子烟市场敲响了警钟,杜绝青少年使用电子烟,劝阻非烟民使用电子烟,将帮助这个行业更好地发挥正面效应,有序发展和成长。”王飒说。

铂德合伙人兼CMO方辉也表示,铂德呼吁不吸烟人群不要使用电子烟,拒绝向未成年人群宣传和销售电子烟。方辉说,电子烟没有纸烟那样的二手烟危害,但为了避免周围人群的误解和反感,铂德呼吁不在封闭的公共场合使用电子烟。

关键词:电子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