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捷三合一煮茶器,鸣盏让养生触手可及

2019-07-26 18:02:58来源:威易网作者:

    夏季气温高,人体容易感觉疲乏,即使晚上提前休息,第二天也是睡不够的状态。听学医的朋友说,如果早上刷牙还伴随恶心,口干口苦状况的话,这都是身体有湿气的表现。

      夏季气温高,人体容易感觉疲乏,即使晚上提前休息,第二天也是睡不够的状态。听学医的朋友说,如果早上刷牙还伴随恶心,口干口苦状况的话,这都是身体有湿气的表现。像夏天吹空调、吃冷饮都会导致湿气加重。而相比冰镇的快乐水,一壶热茶更能解渴降温,同时养胃养生,滋补身体。

购买理由

听朋友说了很多,于是我决定告别冷饮,好好养生,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准备了各式各样的养生茶,但这些养生茶光靠热水冲泡,味道出不来,总觉得需要煮一下。

为此我去了解了不少养生壶、煮茶器,最终入手了鸣盏三合一煮茶器,因为它操作简单,又可多用,相对养生壶更为迷你,即使挪到办公室使用也不会特别占地。

\

产品开箱

收到产品后,拆开快递盒,里面是印有鸣盏品牌LOGO和煮茶器产品图片的包装盒。从外包装就能很清楚的知道是什么样的,初印象不错。

包装盒左上角红色标志代表的是2018年德国红点设计奖,鸣盏三合一煮茶器能获得“设计界奥斯卡”奖,颜值实力不容小觑!

\

打开外包装盒,里面被泡沫盒保护着,泡沫盒上放了煮茶器的使用说明书。

\

揭掉泡沫盒,煮茶器所有的主配件都用磨砂袋完好的装着,每个部件也都在泡沫盒的卡槽里,这样能确保在运输的过程中不会晃动不受损坏。

\

鸣盏三合一煮茶器“现出真身”“:木纹底座、高硼硅玻璃煮茶壶(含玻璃茶漏)、四个小茶杯。

\

壶身、手柄、茶杯、茶漏用的都是高硼硅玻璃材质,通透明亮,耐冷热骤变,而且通透的高硼硅玻璃使煮茶过程可视化,能清晰看见整个煮茶过程,想必会是个不错的视觉享受。壶内玻璃茶漏为可拆卸式,起茶水分离的作用,帮助过滤细茶渣,同时方便清洗,对懒人特别友好。

壶内发热盘用的是医用级316不锈钢,防腐蚀性很强,不用担心有害物质析出,很安全。

\

原木色花纹的底座,质感满满。整机只有木纹面板右下角的旋钮按键,一键控制煮茶器开关及煮茶模式的选择。

自动模式——烧水接近沸腾时,再变频小火轻煮3分钟。煮茶完成后蜂鸣器响三声,煮茶器停止工作。这个模式很适合“懒人”,煮茶快又不费心,煮花果茶刚刚好。

手动模式——在这个模式下,用户可以随心按自己的喜好按停煮茶,煮茶完成后也是响三声,然后停止工作。这个模式适合对口味有要求的茶客,手动控制,浓淡随心可调。

使用体验

\

夏日祛湿最佳良方当属红豆薏仁芡实桂圆汤了,以前看着妈妈拿锅煮,总要在厨房里忙活半天才能喝上,实在是费时费力。

现在有了鸣盏养生煮茶器,就把厨房大锅解放了,直接把原料丢进玻璃茶漏里,用煮茶器开煮。

(ps:顺道给大家安利一下红豆、薏米、芡实、桂圆干、陈皮这个夏日祛湿茶方,单煮红豆薏米汤可能没什么味道,但加上增强食欲的陈皮,味道更可口,南方的小伙伴可以多煮煮喝。)

\

往煮茶器里加水的时候需要注意一下水位线,在手柄这一侧,最大为0.5L,最小为0.3L。把水加到刻度线以内,刚好满足一人份。

\

鸣盏养生煮茶器操作不是一般的简单,轻轻旋转旋钮,选择手动煮茶模式就可以了。

\

这台煮茶器烧水很快,不一会儿水就冒泡了,水珠粘在玻璃壶上,茶汤颜色越来越深,茶味也慢慢飘散出来。

\

茶水沸腾了,茶汤“咕嘟咕嘟”翻滚着,茶香也开始逐渐弥漫。

\

像红豆、薏米、芡实这些食材都需要熬煮开,不然营养成分出不来,味道也不够。

手动模式煮茶需要一些时间,在这个时间里我们可以做其他事情,看电视、看书、写字、逗狗逗猫都可以,当然了,你也可以选择透过玻璃壶,静静观赏烹煮过程,也是件令人享受的事。

\

祛湿养生茶煮好了,准备倒杯。

这里要夸一下鸣盏三合一煮茶器的细节设计,一是玻璃手柄,提拿握在手里很舒适,前端有凸起的防烫提示设计,不怕热茶烫伤;二是嘴壶,鸟喙仿生设计,出水利落、断水干脆,即使是菜鸟级茶客倒茶也不会泼洒。

用鸣盏三合一煮茶器煮出来的祛湿养生茶,味道很浓厚,口感细腻,比纯热水冲泡的效果要好。

体验总结

鸣盏这款三合一煮茶器,精致小巧,不占空间,放在办公桌、客厅、书房都可以使用,煮倒一体的设计让喝茶更加随心方便。

运用木纹、玻璃元素打造出来的简约设计风格,颜值很高。细节设计都很到位,非常实用,不会觉得鸡肋。

把里面的玻璃茶漏拆下来还可以煮红枣银耳等甜汤,一壶多用。

唯一觉得不满意的地方就是电源线有点短,有的地方得接一下拖线板。

总体来说,鸣盏三合一煮茶器还是很不错的,值得拔草。像我以前一直受湿气折磨,今年夏天有了它,轻松方便煮红豆薏米祛湿养生茶,喝了一段时间,基本和湿气说byebye了,每日下午茶也从奶茶变成了养生茶,生活变得更加规律健康。

 
关键词:煮茶器鸣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