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点赞美团、拼多多、抖音:在创新上让西方相形见绌

2019-07-26 10:49:14来源:威易网作者:

    美国著名商业杂志《福布斯》(Forbes)近日在官网刊登文章,称“中国的互联网正通过更快的创新,向西方发起挑战”。

       美国著名商业杂志《福布斯》(Forbes)近日在官网刊登文章,称“中国的互联网正通过更快的创新,向西方发起挑战”。

       文章重点提及了美团、拼多多和TikTok(抖音国际版)三款中国手机应用程序(APP),称中国的APP提供的是一条龙服务,而不是西方那种每款APP只提供一项服务的模式,并且更具社交性和互动性。同时,它们还整合了电子商务和虚拟商品销售,使之成为关键的收入来源,在农村和贫困地区也得到大量关注。
 
\
▲《福布斯》的文章认为中国的互联网正通过更快的创新,让西方相形见绌。
 
       在谈到中国新电商APP拼多多时,《福布斯》文章认为,这是中国互联网与众不同的案例之一。拼多多融合了平价购物、游戏和社交媒体的功能,有点像Groupon的团购模式,但远不止于此,它依靠朋友之间的游戏式推广,通过增加体验的趣味性来鼓励冲动购物。
 
       拼多多也加入了中国科技巨头阵营,2018年在纳斯达克上市,募资约17亿美元。对于一家成立3年的初创公司来说,情况还不错——尽管它仍在亏损。
 
       文章称,中国互联网与西方另一个重要区别在于,中国的互联网在农村地区越来越受欢迎。这里的典型例子就是短视频APP,这些由用户创建、15秒长的视频,依靠人工智能的推荐,获得了大量点击,它们在中国农村居民中发现了大量受众,这些人希望获得个性化的、有趣的内容。
 
      但与此同时,拼多多的吸引力在中国下沉市场中也不容小觑。文章称,拼多多在时间充裕的乡村少年和农村中年家庭主妇中很受欢迎。
 
       文章最后分析认为,中国互联网在向移动端发展和超越个人电脑方面拥有天然优势。精通数字技术的中国年轻人通过智能手机过着线上生活,用指尖完成支付、通信、购物和娱乐等。

       报道称,中国为移动互联网创造的这些新想法让YouTube、脸书、亚马逊等公司意识到,它们需要与时俱进。
关键词:拼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