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达首届“防暑降温官”上任 骑士一个举动感动千万人

2019-07-25 14:21:35来源:威易网作者:

  7月23日正值大暑,是很多城市入夏以来最热的一天。伴随着炎热的天气,一则暖心视频火热了千万网民内心,视频中:一名晒的黝黑、浑身是汗的达达骑士,从贴着免费取用海报的冰柜中拿出两瓶冰饮,把其中一瓶拿给了不远处的环卫工人……

      7月23日正值大暑,是很多城市入夏以来最热的一天。伴随着炎热的天气,一则暖心视频火热了千万网民内心,视频中:一名晒的黝黑、浑身是汗的达达骑士,从贴着免费取用海报的冰柜中拿出两瓶冰饮,把其中一瓶拿给了不远处的环卫工人……这一善良的举动引发三十多万网民点赞和热议,视频播放达数千万次。有网民说:"配送大叔太暖了吧!自己这么辛苦还想着别人。"

视频中的故事发生在达达平台全国高温关怀活动南京线下活动现场。

\

网传视频截图:达达骑士拿了两瓶水,将其中一瓶送给环卫工人

进入暑期,全国各地气温不断攀升,即使配上太阳镜、防晒霜、遮阳伞……"全副武装"的走在室外,还是让人感到难以忍受。当大部分人减少外出躲避高温时,有一群人头顶烈日,挥汗如雨,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我们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他们是环卫工人、交管民警、达达骑士、快递员、外卖员、建筑工人……他们是"高温下的坚守者"。

为了致敬和关怀"高温下的坚守者",达达平台于7月22日在全国范围内启动高温关怀活动,同时首次推出"防暑降温官"岗位。据首任达达"防暑降温官"许新敏介绍:"岗位的主要职责是为达达骑士送去高温关怀、提供防暑降温保障。"

7月23日,由首任达达"防暑降温官"策划的"高温能量站 免费送冰饮"活动亮相南京街头。许新敏说:"我们不仅为达达骑士送去清凉,也希望把这份心意传递给所有高温下坚守岗位的人。"

\

首任达达"防暑降温官"许新敏为热心市民介绍达达高温关怀活动

活动当天一早,"高温能量站、免费送冰饮"活动场地刚刚布置完成,就吸引了周围市民关注。一位南京大妈在了解到活动是免费给劳动者送冰饮时连声称赞,随即表示:"达达给那些一线工作的人送免费的饮料,我也买点饮料送给你们,免费的!就当献爱心了。"这番话引来众多围观的南京市民鼓掌点赞,有些热心市民还将冰饮拿到附近的交管民警、环卫工人手中。

活动也吸引了众多路过此地的配送骑士、快递员。下午14时,一位刚刚完成订单的达达骑士从"高温能量站"中刚拿出一瓶水,又好像突然想起什么,接连拿了几瓶,一路小跑送到附近工地几位建筑工人手中。随后了解到,这位达达骑士姓叶,成为达达骑士已经两年多,性格淳朴做事认真,脸上永远都带着憨厚的笑容,周围的骑士评价他:"老叶平时话不多,但是做事靠谱,经常帮助人,我们挺服他的。"

\

达达骑士老叶说:"有很多人比我还辛苦,就想多帮一下。"

爱心通过小小的"高温能量站"不断传递,有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和参与到此次达达高温关怀活动中,也愈发凸显了南京这座城市的温暖底色。许新敏介绍:"活动当天为超过500名一线的高温工作人员送出1000多瓶冰饮,为他们送去了我们的心意,让他们感受到更多清凉。也非常感谢南京市民,他们非常支持此次活动,也帮助我们把爱心传递给了更多人。"

据了解,目前达达已在南京、长沙、镇江、嘉兴、泉州等城市开展了送清凉礼包、送冰镇水果、防暑药品等活动,后续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成都、重庆、武汉等城市也将陆续推出形式多样的高温关怀活动,预计将覆盖全国数百个城市,惠及百万达达骑士。

\

福建泉州达达骑士点赞高温关怀活动

\

湖南长沙达达骑士领取冰饮和免费防暑降温药品后喜笑颜开

作为国内领先的同城速递信息服务平台,达达旗下的百万活跃骑手为超过120万商家用户和7000万个人用户提供专业、便捷的配送服务。自成立以来,达达就非常重视对骑士的关怀和对社会的责任。今年夏天推出"防暑降温官"岗位,则体现了达达对开展骑士关怀和社会公益活动的全新思考。达达骑士运营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我们会在气候、节假日热点任命如'防暑降温官'这样的专职人员,负责骑士和关怀和社会公益活动,让平台关怀活动更专业化、聚焦化,将达达打造成更加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平台,继续发挥平台的社会价值,为骑士和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关键词:达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