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空调销售同比增长超200% 头部品牌聚集效应明显

2019-07-24 18:02:22来源:威易网作者:

7月23日,国内权威数据公司QuestMobile发布中国移动互联网半年报,报告显示,经历了“猫拼狗”电商大战后,6月份拼多多在下沉市场月活同比净增7220万,同比增幅达59.4%,位居电商第一全网第二。拼多多再度卫冕行业增速第一,成为618电商大战中的“获客王”。

在空调行业,2019年是个“冷夏”。逼近7月23日“大暑”,多地才开始有暑热渐临之感。“前半年,行业几乎没有增长,不少数据还在下滑,但拼多多的空调销售却迎来高速增长。”据拼多多家电类目负责人介绍,截止2019年6月,拼多多空调类目销售额及订单数同比增长双双突破200%。

“在限时秒杀万人团中,TCL变频冷暖空调24小时销售534万元,销售额同比增长683%,售出数量可以放满5个篮球场,店铺访客量增加8倍;618大促当天,东宝冷暖变频空调销售额超过360万元,销售额同比增长795%”。

该负责人表示,随着各地升温,空调销量进一步飙升。7月24日,拼多多又推出“美的空调秒杀万人团”,大一匹空调最低仅售1559元, 在“百亿补贴”加持下,以击穿行业底价的方式让消费者过上“清凉节”。

前两季度:行业销售疲软,拼多多成亮点

今年上半年,拼多多是空调销售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

包括奥维云网(AVC)在内的多个渠道数据显示,今年1-5月空调内销零售额同比出现小幅下降。拼多多家电类目负责人表示,今年上半年天气不热,全行业空调的销售情况并不算亮眼。拼多多得益于全网极致性价比和精准匹配消费者的分布式智能技术,实现了销量逆势大涨。

据了解,拼多多今年启动了迄今为止最大力度的促销活动百亿补贴,其中针对空调举行的专场活动就包括限时秒杀万人团、清凉节以及电器城超级爆品日等。受益于上述大促活动,上半年拼多多空调类销售额及订单量均突破200%。

“今年空调销售还有一个特点,一二线品牌销售占据了大部分市场份额,几大知名品牌表现强势,格兰仕今年6月才正式发力销售,单月销售额已超过千万级别”,拼多多家电类目负责人表示。

拼多多卫冕“下沉王”,三四线消费者升级空调品牌

素有“下沉王”之称的拼多多,在三四线空调销售上表现强势。

拼多多家电类目负责人表示,头部品牌空调在一二线的普及率已非常高,“我们今年主推的空调绝大部分都是国产知名品牌,”除了一二线城市更新换代的需求,拼多多今年空调的销售贡献超过七成来自于三线及以下市场,“90后年轻人开始步入婚姻殿堂,将近一半的消费者为90后群体,他们正成为拼多多标品盛宴的绝对主力”。

7月23日,国内权威数据公司QuestMobile发布中国移动互联网半年报,报告显示,经历了“猫拼狗”电商大战后,6月份拼多多在下沉市场月活同比净增7220万,同比增幅达59.4%,位居电商第一全网第二。拼多多再度卫冕行业增速第一,成为618电商大战中的“获客王”。

报告认为,下沉市场已经成为2019年中国移动互联网最重要的战场,三四线城市用户始终保持较高增速,而与此同时,在可支配收入及消费支出上,农村居民增长速度均高于城镇居民,农村居民消费潜力可期。

今年618期间,拼多多推出了“百亿补贴”系列促销,平台针对全网最热销的10000款商品进行定向精准补贴,最终订单数达到11亿笔,其中七成来自下沉市场。美的、TCL、格兰仕、志高等一二线品牌大受三四线消费者欢迎。

拼多多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陈秋分析称,拼多多通过百亿补贴,释放并满足了中国消费者的真实需求,在惠及城镇消费者的同时,也带动了普通用户的消费升级,在空调消费上,也体现了很鲜明的“向上趋省,向下趋好”特点。

关键词:拼多多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