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技术公司DeepMap正将全部重计算环节迁移至阿里云

2019-07-23 13:01:59来源:威易网作者:

   7月23日,记者了解到,国际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DeepMap高深智图正将生产高精地图的全部重计算环节迁移至阿里云。

        7月23日,记者了解到,国际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DeepMap高深智图正将生产高精地图的全部重计算环节迁移至阿里云。
 
      没有高精地图,就没有自动驾驶。高深智图对地图的成图质量要求极高,要提供数量足够的关键feature,也要面向不同应用场景进行定制化适配。例如,卡车更关注高度信息,普通机动车更看重非机动车道信息,这些都对模型和算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高深智图中国区负责人刘澍泉介绍,从相关模型训练、数据清洗到成图之前的校验,中间庞大的数据量计算过程都将全部在阿里云上完成。
 
        整套计算将涉及阿里云的ECS、GPU、对象存储OSS、边缘节点服务ENS、专有网络VPC、EMR计算集群、K8s API集群、Hbase存储集群等数十款产品服务。
 
      整个计算流程大致为,车载高精地图终端自动捕获增量数据,通过边缘节点快速上传云端,规模庞大的EMR集群完成数据处理,生成基础地图,最后通过机器学习成图。
 
      依托阿里云,目前高深智图已经实现高精地图日更新,未来的目标则是实时更新。
 
       刘澍泉认为,阿里云的计算和网络等基础资源最丰富,特别是边缘节点非常多,能从源头提升整个数据处理流程效率。同时提供齐全的产品服务,包括独有的密钥管理等,提升云端应用安全和稳定性。
 
       从存储、运算到通信,云服务全方位补足了高深智图核心业务的短板,帮助高深智图精进技术、提升效率。在此基础上,未来高深智图将有能力联合大型OEM合作伙伴,实现高精地图和车载自动驾驶平台的深度集成,搭建整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