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G2019总决赛7月18日西安曲江新区开幕

2019-07-19 23:13:37来源:威易网 作者:

        7月18日-21日,由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WCG,Inc.主办、被誉为“电竞奥林匹克运动会”的WCG(世界电子竞技大赛 World Cyber Games),在停办5年后,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强势回归,来自111个国家和地区、约4万名

        7月18日-21日,由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WCG,Inc.主办、被誉为“电竞奥林匹克运动会”的WCG(世界电子竞技大赛 World Cyber Games),在停办5年后,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强势回归,来自111个国家和地区、约4万名玩家报名参赛,最终144选手经过激烈角逐,以各项目前两名身份晋级至WCG2019西安总决赛。
 
\ 
大腕云集 “木盖大战”重现王者风范
 
        作为世界级顶级电子竞技赛事之一,大赛最吸引人的莫过于高手间的对决。本次大赛以堪称电竞界的传奇“木盖大战”(木:moon,韩国传奇选手;盖:sky的谐音,人皇李晓峰)开启,带领大家重温电竞的美好记忆:开幕式上,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4馆,WCG史上最具传奇色彩的“无冕之王”月神Moon和中国电竞“第一人”人皇Sky一决高下,带来一场“值回票价”的表演秀。
 
        此外,玩家耳熟能详的RW_TH000黄翔、Lyn朴俊、蛋总TH000、细哥Infi等顶级选手都将呈现一场视觉盛宴。
 
        除了顶尖高手的对决,此次重启的WCG将带来六大传统经典项目《刀塔2》、《魔兽争霸III》、《王者荣耀》、《炉石传说》、《穿越火线》、《部落冲突:皇室战争》的赛事。
 
        随着近年来手机游戏的快速增长,WCG将新兴的手游项目列为邀请赛项目亮相,包括《星际争霸II》、《皇室战争》、《QQ飞车》、《和平精英》、《穿越火线:枪战王者》,选手们也都是顶级阵容。

亮点多多 引发赛事狂欢激情
 
         除了比赛项目,此次全新的WCG还有诸多亮点,为电竞爱好者送上一波波福利,为电竞产业“贡献智慧”。独具特色的“全新视野”板块、SCRATCH创意挑战、VR锦标赛AI大师、RFC、GANKER角斗场等,黑科技的加持、游戏倍感真实,将让观众超前体验未来电子竞技感觉。
 
        论坛被认为是一场大会的智力标杆,本次盛会的两场论坛,各界大咖齐聚一堂畅谈游戏未来发展方向。值得关注的是,TED官方演讲首次走进中国,就选定西安,本次演讲内容为WCG量身定制,以“传播一切值得传播的创意”为宗旨的TED,与坚持创新创意的曲江新区有着共同的目标。文娱节目Jeffrey Sutorius,Chace,Tsunano三位世界顶尖DJ加盟,WCG COSPLAY音乐节让观众一饱耳福和眼福。全球知名COSER每天巡演,将有8个国家8个团队15名专业级人物,一场世界著名的COSPLAY秀重磅来袭。7月21日举行的闭幕式将进行全部种类的颁奖典礼,见证老将与新星们问鼎巅峰。
 
做强“电竞” 曲江新区打造城市新IP
 
        天空下着小雨,赛场外观众却排起了长队,一声声“中国队加油”振奋人心;赛场内,中国队和巴西队的比赛紧张焦灼,大屏幕上选手们不时擦汗,台下的观众不时挥拳加油;来自美国的电竞爱好者一边直播一面说“我很喜欢这样的感觉”……
 
        小细节见证着赛事的火爆,也秀出曲江新区的电竞实力。作为一个全球性电竞赛事,WCG自创办以来,一直秉持着打造全球顶级电竞盛典的理念,备受玩家追捧,并拥有一大批WCG情怀粉。
 
       沉寂5年后再度起航的WCG2019为什么选择在西安和曲江新区重燃点火?主办方表示,有关举办城市的选定,WCG有明确的标准,首要的选定标准就是举办城市对电竞的关注度及该城市的基础设施,西安具备大型活动场地、交通、大酒店等环境设施,同时,政府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持,100多万的在校大学生受众也保证了电竞赛事的传播力度,为电竞产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氛围和机遇。
        从引入以WE职业电竞俱乐部、香蕉游戏传媒、量子体育VSPN为代表的一批领军企业;建设了量子晨双创产业园、曲江369互联网创业创新区两大电竞产业平台;2018年连续举办LPL英雄联盟职业联赛夏季赛、英雄联盟“德玛西亚杯”、“炉石传说”黄金超级联赛等赛事;孵化了以铁鹰锐士电竞大赛为代表的本土赛事品牌……近年来,曲江新区以创新的思路,聚焦文化新兴产业,在电竞产业发展方面探索出新路径。本次联合兴办WCG,既是对曲江新区电竞产业基础的检验,也是政策及服务软实力的考验。
 
       据曲江新区相关负责人透露,未来,曲江新区将配合“高段位”扶持政策,打好“文化+政策”组合拳,全面深入推进电竞产业生态化、集群化、尖端化发展,推动“西安电竞”独特城市IP的树立,为西安乃至陕西推动新兴文化产业作出鼎力贡献。
 
 
关键词:WCG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