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之后回归理性,电子烟将迎来监管和洗牌

2019-07-16 16:53:25来源:威易网作者:

每一个风口行业都会经历爆火、监管、洗牌的发展历程,而电子烟也即将走入它的下半场竞争。

       每一个风口行业都会经历爆火、监管、洗牌的发展历程,而电子烟也即将走入它的下半场竞争。此前国内已有十多家电子烟企业获得了融资,其中不乏IDG、真格基金等一线投资机构的身影。根据IT桔子数据,截至2019年6月份,国内已完成14笔电子烟企业融资,总金额约5.74亿元。而铅笔道的统计则称,今年上半年的融资可能达到了10亿元,几乎是电子烟行业2018全年的总额。
 
       目前,中国电子烟正处于监管空白期,各路玩家的涌入加剧了竞争,行业乱象在被央视“315晚会”点名前达到顶峰。好消息是,电子烟的强制性国标将在今年年底前出台,一场行业的监管和洗牌即将开始。而未来中国电子烟市场将会向何方发展,各方人士都有自己不同的看法。
 
       但有一个基本共识,单纯依靠代工进入电子烟行业“圈钱”的投机型品牌,与存在严重质量、设计、研发短板的企业,将会在这一轮洗牌中被淘汰。

 
\
 
 
       “现在电子烟行业竞争很激烈,但多数在营销推广层面,还没有到真正的产品体验层面的竞争。”铂德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汪泽其认为,这种情况和早期的智能手机比较像。“大浪淘沙之后,市场上能留下的电子烟品牌应该不超过20个,长期而言也就是3到5个全国性品牌,10个左右区域性品牌。”
 
       铂德公司于2013年底由罗伯特·海布、罗恩·蒂菲利普、汪泽其三人一起创办。公司在美国、中国两地设有研发中心和营运中心,自主研发产品含有电子烟全部品类产品,烟油原料产自瑞士、意大利和美国等地。
 
       7月4日,这家从事电子烟研发、生产已有7年的企业,在北京发布了最新款Bling系列产品——全球首款2.5ml即用型电子烟。
 
       “330mah电池、2.5ml油仓的组合不只是个数据的变化,更是技术的进步。”汪泽其详细介绍了Bling技术难点与开发这款产品的特殊意义,“做电子烟的人都知道在这么小的体积里放2.5ml的烟油要解决很多技术难题,最难的是漏油的问题,和雾化器的配合也会影响用户的体验。铂德已经成功解决这方面的技术难题。”

 

 
 
       汪泽其表示,铂德此前一直以注油的产品为主,定位偏高端,经典产品铂德1号、铂德3号的售价都在600元以上,加上各种需要定期更换的零部件,一般消费者难以长期使用,所以用户的范围相对比较小,客单价比较高。
 
       而从今年开始,铂德开始将重点转为换弹型产品和即用型产品。据悉,继Bling发布后,铂德还将在一个月后发布全新升级的新琥珀换弹式电子烟。
 
       “从大烟到小烟,从注油到换弹,是技术进步和用户迭代的结果。尼古丁盐技术的发展,改善了小烟的口感和体验,现在电子烟在向潮品文化和消费类电子产品靠近,这些都对产品的外观设计、便捷性、时尚感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汪泽其说,铂德一直以来都处在电子烟品牌的第一梯队,未来目标也很明确:成为平均单价第一、市场占有率前三的品牌,设计生产最好的电子烟。



 
关键词:铂德电子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