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客全资收购社交新宠APP“积目”商业闭环再升级

2019-07-16 13:35:23来源:我看App作者:

小编获悉映客宣布了一项重大举措:以8500万美元的价格全资收购新生代高质量社交产品“积目”。这次交易完成后,积目原团队仍将继续保持独立运营。

7月15日,小编获悉映客宣布了一项重大举措:以8500万美元的价格全资收购新生代高质量社交产品“积目”。这次交易完成后,积目原团队仍将继续保持独立运营。

何谓“积目”?积目是一款主打“潮”、“酷”风格的陌生人社交产品,以兴趣为导向,面向的用户群体是对艺术、潮流、音乐有追求的年轻人。积目的用户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95后人群占比接近80%。据了解,今年上半年,积目刚刚完成来自红杉资本的数千万人民币B轮融资。目前,积目APP在苹果应用商店社交类榜单排名第14,高于多款同类型竞品。

映客方面表示,此轮收购可以让映客集团更好地服务现有客户,满足目标人群更多维度上的需求。长远来看,映客与积目的结合将打造一个完整的年轻用户线上社交+娱乐的生态闭环。

今年以来,映客集团针对不同地域、不同年龄用户的互动娱乐需求,加大了对新产品矩阵的建设规模:语音社交软件“不就”主打Z世代群体(指95后与00后),积累了大量18-25岁年龄段的活跃用户;另一直播平台“老柚”则瞄准中老年人这一移动互联网中的蓝海领域,打造让高龄用户展示自我的直播平台。另据内部人士透露,映客在海外市场的布局也已全面铺开。

与此同时,映客也未放松新技术的研发。5G时代已然呼之欲出,AI等前沿技术也在迅猛发展。以引领直播圈技术潮流著称的映客,自然不会放过这一机遇。映客集团在7月15日发布的一份公告中称,公司已经加大对技术及产品的研发投入,提前布局下一代互动娱乐场景,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互动娱乐体验。这些投入无疑将增强映客在行业中的竞争力,从而获取更大的用户规模及更强的用户粘性。

互联网公司成长到一定阶段时,将目光转向技术升级和产品矩阵的壮大,是从战略角度出发的明智选择,也是众多大型互联网公司都已验证过的可行之举。映客这一系列扩张版图的动作,使其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出现了不到6000万人民币的微亏,但从其投入的人力及其他方面成本来说,这一亏损数额可以说是微乎其微。

更何况,此次收购积目,意味着映客产品矩阵喜提新的盈利增长点。“我看App”认为映客在技术和产品方面的全方位布局,或将给投资者带来长线收益。